「細紋位置」不同,保養品選擇大不同!眼周細紋用B5、法令紋用A醇...美容顧問教你抗老抗皺4觀念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2023-11-01

歲月增長不可怕,可怕的是臉蛋上的細紋、老態讓妳暴露了年齡!現代人因用眼習慣、生活作息,加上不正確的清潔、養膚觀念,使得皺紋、細紋得生成越趨年輕化,而當魚尾紋、木偶紋、抬頭紋浮現,更會使整體視覺年齡瞬間老五歲!到底「細紋問題」該怎麼拯救?保養如何對症下藥?儂編有請屈臣氏美容顧問為讀者現身解答「抗老抗皺4大正確觀念」!原來不同細紋所需的保養品也不一樣!

預防皺紋,「保濕」是基礎功

想要有效延緩肌膚老化,就應針對不同部位的肌膚狀況進行精準保養!然而要有效解決「細紋」,首先更得了解細紋怎麼來!美容顧問表示,細紋、皺紋的生成往往源自於:肌膚彈性流失、缺水乾燥。其中,額頭或頸部紋路經常是因過度臉部肌肉運動、長時間低頭或頭部前傾而導致,因此不只調整生活習慣很重要:像減少皺眉、減少手機、電腦使用時低頭的時間等,再者,必須加強肌膚保濕鎖水,並搭配按摩幫助肌肉放鬆。

「抬頭紋、頸紋」按摩技巧要精準

「保濕」是改善皺紋老態的基礎功,若要進一步針對重點細紋做拯救,那麼則得對症下藥!美容顧問提到,像是額頭區域的「抬頭紋」、乾紋,就建議可以取適量抗老精華,搭配按摩儀、手部提拉手技,沿著額頭向上推按,拉提眉毛,再從額頭中間輕輕往外按拍按摩額頭;另外,針對頸部紋路則可以加強淋巴按摩,使用食指和中指在頸部以畫圈的方式塗抹保養品,再以耳後、頸側、鎖骨的順序按壓按摩,更能有效化解頸紋困擾。   

「眼周細紋」瞄準B5修護

最容易成為年齡破綻的「眼周」,也是抗老養膚的重點細節!美容顧問更提醒,眼周細紋的生成,多半來自皮膚油脂分泌量不足、加上過度用眼、熬夜等生活作息的加成,而導致細紋、老態從最脆弱的眼尾和眼下肌膚間浮現!

面對眼周的紋路困擾,不只掌握好黃金抗老期、即早開始保養,挑選產品方面,也可選擇含有維生素B5、角鯊烷、胜肽等溫和保濕修復的眼霜、眼部精華產品,以指腹將保養品點在眼周,再從眼頭下方沿著眼睛下緣以輕輕點壓的方式按摩,最後從眼尾輕輕往太陽穴的方向拉提,藉此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抗紋同時幫助肌膚緊緻。

「嘴角木偶紋」用A醇拯救

妳也是愛笑的陽光女孩嗎?那麼讓氣色老五歲的木偶紋、法令紋肯定也是妳有苦難言的痛!針對嘴角延伸至臉部的細紋問題,美容顧問點出,要精準改善此細紋問題,可加強於肌膚的彈力、緊緻度、飽滿度的提升,像是蘊含A醇、維生素C、菸鹼醯胺等保養產品都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使用上也建議善用雙手進行大面積的按摩,取適量乳霜或精華點塗上臉後,雙手自然彎曲放於雙頰兩側,由鼻翼往外並微微往上拉提,也能透過像是彈鋼琴的手勢輕輕點壓按摩嘴周的部位,更可發揮保養的最大效能。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細紋位置」不同,保養品選擇也要不同!專家解答「抗老抗皺」4大正確觀念,解決魚尾紋、木偶紋這個成分最有效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曾耀儀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