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店」TOP10》酸麻夠味、湯又好喝!不想排隊吃刁民,你還有六扇門、開飯川食堂...9大選擇

話題美食「酸菜魚」你吃過了嗎?

「酸菜魚」可以說是近期討論度最高的人氣料理了,這道起源於重慶的特色美食,使用泡椒與薑等辛香料炒出香氣基底,再加入酸菜、魚片與湯一同燉煮,除了基本的底料外也可以加入腐皮、魚皮、蔬菜等豐富配料,酸酸辣辣的好滋味十分開胃。

最近有不少酸菜魚店都在網路上帶起話題,像是「刁民酸菜魚」便將這股酸菜魚風潮從臺中吹到臺北,每天都有許多排隊人潮。除了知名度超高的刁民之外,還有哪些地方有賣好吃的酸菜魚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討論度最高的10家酸菜魚料理,一起來看看吧!

NO. 10 成都滿庭芳川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8巷1-1號

以各式經典川味料理為主打的成都滿庭芳,最大的特色是一個人也能吃的小份量餐點, 一些可能需要3-4個人才有辦法分食的菜餚,在這裡都有輕量的選擇。超級正宗的「金湯酸菜魚」除了2人份外也有適合單人的小份選擇。

滿庭芳的酸菜魚是道地的四川味,如果不敢吃太辣也可以客製化調整辣度,並且不辣的版本也會有另外的烹調方式,雖然平價但毫不馬虎,是非常講究的一家川式料理,「除了清爽的酸以及辣椒的辣,還有濃厚的白胡椒味」、「酸菜魚酸辣夠味,魚片也挺大塊紮實」、「酸菜魚味道很夠!魚也算多」。

image source: FB/成都滿庭芳 川式料理


NO. 9 享漁鐵鍋酸菜魚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18號

享漁主打的是非常有特色的「鐵鍋燉魚」,採先蒸後燉的料理方式,能夠鎖住魚肉「保水保鮮」的最佳口感。除了鐵鍋酸菜魚外也有個人的「老壇酸菜魚」,以及雙人鍋的「金湯酸菜魚」等不同選擇。

結合東北鐵鍋燉魚、湖南剁椒魚頭、重慶烤魚、重慶酸菜魚的多種吃法,並且以火鍋的形式達到「一鍋兩吃」的風味,除了吃魚也可以涮肉,讓人回味無窮,「魚肉厚實口感綿密,一夾起來就骨肉分離」、「酸麻夠味,以酸菜魚來講算不會很油膩」、「招牌的酸菜魚辣得夠味,帶著一股神秘清新的酸味」。

image source: FB/享漁 鐵鍋酸菜魚

NO. 8 官小漁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261號

位於新北三重的「官小漁」,是非常受當地人歡迎的人氣酸菜魚專賣店,店內的酸菜魚品項包含了金湯、蕃茄、麻辣、椒麻等四大系列,美味的程度讓招牌的酸菜魚餐點往往在7點前就已經售罄,想要吃到酸菜魚建議要早點到店內。

官小漁的酸菜魚皆是單碗販售,剛剛好的份量讓人可以輕鬆享用,不用一次就得呼朋引伴吃一大鍋,是想要一個人吃酸菜魚的好選擇,「三重難得一見的酸菜魚料理」、「好吃!而且料超多的,怎麼吃都很多」、「是一種讓人一直吃下去的口感跟味道」、「酸中帶麻完美比例」。

image source: FB/官小漁

NO. 7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臺北、新北林口、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皆有門市(店址詳見官網

老四川主打重慶、四川的「巴蜀風味」,有各式各樣的特色火鍋湯底,其中自然少不了重慶、四川的名菜「酸菜魚」。老四川的「川蜀酸菜魚」湯底在近來吹起的酸菜魚風潮下被不少人注意及討論,鹹香酸辣又不嗆的多層次口感廣受好評。

許多人都推薦老四川的酸菜魚湯頭要搭配寬粉一起品嘗,吸飽滿滿湯汁、滑溜又Q彈的口感,讓人越吃越上癮,除此之外老四川還推出了「藤椒酸菜魚」調理包,讓人可以把酸菜魚的美味帶回家,「是非常有韻味,層次濃厚又深沉的功夫手路菜」。

image source: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官網

NO. 6 開飯 川食堂

地址: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宜蘭、花蓮皆有門市(店址詳見官網

知名的川菜料理店「開飯川食堂」在許多縣市都有分店,是不少人想吃川味菜餚時的首選,提供了各式各樣道地的川菜,當中也包含了重慶四川的代表性料理酸菜魚。先將酸菜和泡椒爆香後,再加入高湯燉煮一整隻鱸魚,最後淋上藤椒油,豐富的滋味非常受歡迎。

開飯川食堂是許多人聚餐時會選擇的餐廳,其中酸菜魚更是必點的人氣品項,讓不少第一次吃川菜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平常不太吃煮魚,這鍋酸菜魚讓我連吃好幾塊」、「魚肉非常的緊實又細緻,非常的美味」、「酸菜與泡椒的酸香好開胃」。

image source: FB/開飯 川食堂

1
2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