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楊紫瓊愛情長跑19年修成正果!奧斯卡影后的5大愛情觀:婚姻不是必須,開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楊紫瓊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與愛情長跑19年、大她16歲的法拉利前總裁尚陶德於昨(21日)晚在馬來西亞幸福島補辦浪漫海島婚禮。(圖/翻攝自 IG @shiatzychen)

媽媽經媽媽經 撰文者: 媽媽經編輯部2023-12-22
編按:61歲的楊紫瓊今年3月以《媽的多重宇宙》成為第95屆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也在今年7月與愛情長跑19年、大她16歲的法拉利前總裁尚陶德在日內瓦完婚,夫妻倆於昨(21日)晚在馬來西亞幸福島補辦浪漫海島婚禮。

女星楊紫瓊在大銀幕中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敢愛敢恨的俠女形象,這次憑藉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奪下金球獎影后,讓演藝事業再攀巔峰!從馬來西亞選美小姐出身變「功夫女王」,甚至愛馬仕還以她命名新包包,形象百變的楊紫瓊多被外界形容為硬朗堅強,但原來她也在愛情中跌倒波折過,最終也收穫了幸福美滿的愛情。當愛情事業兩得意,楊紫瓊用親身歷程告訴女人應活得瀟灑自在,追求自己所愛的感情觀才是活出精彩人生的關鍵!

一、 女人就要為自己而活 對自己負責就夠了

楊紫瓊曾經歷過幾段失敗婚姻,結束的原因都是不願按照另一半所盼「為愛息影」,因為她始終秉持「人生由自己主宰」的原則。但她的媽媽是一個很傳統的女人,從小就灌輸要在什麼階段談戀愛、結婚、生子,因此有過婚姻離異的楊紫瓊在媽媽眼裡一直都是失敗的,但她卻和母親的思想背道而馳,喜歡自由並跟隨自己的内心生活,認為女人不應該跟隨社會的腳步走,所謂的到了適婚年齡就應找個適合的男人結婚並組織家庭,這樣的「完美生活」是別人想要的並不是自己想要的,認為「女人就要為自己而活,對自己負責就足夠了」,亦不應該因為傳統的觀念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二、 婚姻不是必須 開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在26歲時有過一段短暫婚姻的楊紫瓊,一度息影專心做豪門媳婦,但在3年後她選擇離婚並復出拍戲,直到後來遇上愛情長跑多年的現任男友,認為「不結婚、找到適合彼此的步調,這樣也很好的!」。楊紫瓊曾在採訪中提過,自己就是一個非常行動派的女生,與其等著別人送花給你,我會直接打電話去訂一束花,專程用來取悅自己,「不要等人家去讓你開心,你的開心是在你自己手裡的」。

三、 如果對方真的愛你 是不會允許你丟失自我!

過往感情中,楊紫瓊在1999年認識美籍醫生Alan繼而相愛並結婚,當時也曾要求過楊紫瓊退出影壇,但不甘於平穩生活的她仍是選擇了事業以離婚收場。在和Alan解除婚約之後回到香港發展,楊紫瓊也結識了香港寰亞電影公司總裁鍾再思,他更像是把楊紫瓊看成是商品,推掉了好萊塢寄給楊紫瓊的所有劇本,希望她能幫助自己公司發展下去,最終在去好萊塢發展和待在鍾再思身邊,楊紫瓊選擇了好萊塢。

直到2004年楊紫瓊邂逅了法拉利前任總裁、現任國際汽聯主席Jean Todt,他第一眼見到楊紫瓊就對她一見鍾情,她也被對方的體貼所吸引,兩個人很快就陷入了愛河並一直恩愛至今。楊紫瓊要的感情一直都是寵愛,Jean Todt做到了,在她拍戲的時候Jean Todt會親自送吃的過去,最重要的是,Jean Todt對楊紫瓊的視野絕對尊重,在這段感情中楊紫瓊感受到「如果對方真的愛你,是不會允許你丟失自我!」。

四、 不需要去改變自己 而得到另外一個人的愛護

對於婚姻不是人生唯一目標的楊紫瓊,她從過去被別人掌控的人生到成為自己的主宰,認為選擇可以過一輩子的男人,要看對方願不願意接受最真實的你,還要給予對方足夠的信任和尊重。像楊紫瓊這樣光芒四射又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如果背後的男人沒有足夠信心和自由,也很難駕馭得到她,但是楊紫瓊男友Jean Todt多年交往以來都給她十足的信任和空間,支持她的事業和興趣,同時她也會為男友的賽車事業感到驕傲,只有互相勢均力敵的愛情,才會更加長久。楊紫瓊覺得現代的女性都很獨立,有自己的想法,「她們其實不需要去改變自己而得到另外一個人的愛護,這是一個尊重」。

五、 真正的愛情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才能見證當中的真諦

男友Jean Todt年齡比楊紫瓊年長16歲,不少人都認為兩人不論年齡或是外貌看起來都不配,然而楊紫瓊卻清楚明白,自己所追求的愛情生活在乎於兩人心靈上的溝通,她亦坦承表示自己年輕時曾是「外貌協會會長」,但經歷了這麼多之後,更是了解到可靠及有內涵的男人才更吸引她 : 「真正的愛情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才能見證當中的真諦」。兩人相愛近19年的忘年戀依舊甜蜜,楊紫瓊也不時在IG上放閃,能看到不論活動或家庭聚會等,都有著男友陪伴以及楊紫瓊甜蜜的微笑,可見別人的眼光及意見絕對不是愛情的一環,兩人之間的相處以及互相的支持才是愛情成功的一環!

※本文由《媽媽經》授權,原文《金球獎影后楊紫瓊五大愛情觀:如果他真的愛你,不會允許你丟失自我!》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曾耀儀

媽媽經

媽媽經

查看全部

媽媽經

「媽媽經」是一個網羅媽媽最關心的食、衣、住、行、育、樂資訊和最有知識性的內容,不管是親子教養、健康百寶箱、媽媽智慧王、廚房經、準媽媽教室等議題全部一網打盡!

媽媽經官網:https://mamaclub.com/
媽媽經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maclub.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