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必看》10間最紅「草莓大福」名店:大稻埕滋養、天母三明堂...台南這家的草莓芋頭餡好好吃

image source: FB/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FB/滋養和菓子FB/ 明月堂

哪顆草莓大福擄獲你的心?
草莓季到來,每年草莓愛好者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到處都可以看到粉紅甜品的幸福時節,不管是蛋糕、手搖飲、馬卡龍、冰淇淋還是泡芙,吃下立刻幸福感滿滿!

一顆顆飽滿可愛的「草莓大福」,更是冬日甜品中人氣超高的品項,Q彈的麻糬外皮搭上綿密的紅豆餡,再放入一顆酸酸甜甜的草莓,三者融合成絕妙的滋味。

雖然草莓大福的做法大同小異,但不同店家的大福還是各有各的獨特風味。在眾多店家中,誰的草莓大福在網路上有著最高的討論度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聲量最高的草莓大福店家TOP 10!一起來看看吧!

NO. 10 黑麻糬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9號

位於遼寧街上的「黑麻糬」,是大家到遼寧夜市必吃的美食,尤其秋冬限定的草莓大福,更是讓許多人每年都慕名前往購買。臺式麻糬路線的外皮非常Q黏,裡面包入甜甜的紅豆餡,再放上一整顆幾乎跟大福一樣大的巨大新鮮草莓,看起來超級過癮,是店內的人氣商品,除了原味外還有紫米外皮的口味。

黑麻糬的草莓大福皆採用新鮮的臺灣大湖草莓製作,每到草莓季總是引發搶購潮,幾乎每個人購買的數量都是以盒計算,店內也可以看見店員們用飛快的手速製作草莓大福,以應付龐大的銷量,曾購買過的網友表示「草莓的魅力實在無法擋」、「草莓真的超級大顆,咬下去會爆汁」。

image source: FB/黑麻糬 遼寧美食街

NO. 9 法朋烘焙甜點坊(Le Ruban Pâtisserie)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草莓大福一直是法朋的明星商品,在日式的大福中融入西式甜點的巧思,內餡除了新鮮草莓外還有法朋自製草莓醬、卡士達內餡以及起士蛋糕,精緻又多層次的口感讓許多草莓控一口就愛上。

每到草莓季,法朋也會推出期間限定的禮盒,像是去(2023)年底推出的「日本草莓大福禮盒」便透過多種不同品種的日本草莓,以及果醬、奶餡等變化打造出豐富的口味。細節滿滿的大福禮盒官網一開放預購就迅速銷售一空,現場也需要排隊才能夠買到。喜歡法朋草莓大福的網友大讚:「卡式達醬可以說是整個大福中的MVP」、「入口絲滑香氣又優雅」、「就是很極致的草莓大福藝術甜點」。

image source: FB/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NO. 8 三明堂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之1號

位於天母的三明堂,是以草莓大福聞名的和菓子店,傳統簡單的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看上去樸實無華,卻有著驚人的美味。店主為一對臺日夫妻,和日籍料理人結婚後,身為臺灣人的老闆娘特地前往日本學習和菓子及日本料理,充滿日本家庭氛圍的店面過去還曾經販售烏龍麵、咖哩飯、鰻魚飯等家常料理。

在店裡的大福、醬油丸子、鯛魚燒等各式各樣日式點心中,草莓大福是最熱銷的商品,每年草莓季總是一顆難求。嚴選的草莓香甜多汁,搭上日式風情的紅豆餡,以薄而Q彈的麻糬皮包裹,正統的日式風味成為許多網友的最愛,「麻糬體真的讓人非常滿意,紅豆的比例也完美」。

image source: FB/三明堂

NO. 7 大王千金

地址:門市據點詳見官方網站

發源自嘉義的大王千金以口味多樣的米大福、草莓大福、豆大福聞名,也經常在臺北、臺中各大百貨公司開設期間限定的快閃專櫃。其中「草莓大福」更是超人氣品項,多樣的口味搭配讓人忍不住想要一次買下一整組。

除了常見的草莓紅豆大福外,大王千金還販售草莓抹茶大福、草莓芋頭大福等口味,限定櫃位還會有玫瑰荔枝草莓大福、玫瑰起司牛奶草莓大福等特別的口味。大福系列全都是現點現做,不同外皮搭上不同內餡的繽紛組合,讓人少女心噴發,每一種口味都各有特色,喜歡新鮮變化的網友非常推薦,「全部都是少女超喜歡的組合」、「超愛抹茶的」。

image source: FB/大王千金

NO. 6 和日 HERY

地址:臺中市西區精誠十四街26號

和日創立於2018年,一開始只是一臺小小的攤車,當年就已經憑藉著美味的草莓大福吸引到許多忠實的顧客。在短暫休業期間曾收到無數網友私訊,之後於2019年重新開業,在顧客熱烈支持下有了獨立店面。除了草莓大福外,也研發檸檬大福、生巧克力大福等,廣受好評。

和日的大福外皮選用臺灣老糯米為原料,並採用老闆阿嬤傳授的客家麻糬作法,製成軟而不黏的香Q外皮,內餡除了紅豆外還有芋泥、生乳酪口味,吃起來軟綿而不膩口。非日式正宗的大福作法,反而迸發出不一樣的新滋味,許多網友推薦一定要嚐嚐看,「從大福可以感受到老闆對自家產品的用心」。

image source: FB/和日大福

1
2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