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男子心聲:和前妻上床的感覺其實很....

撰文者: 童嵩珍2014-06-04

學誠目前單身,與前妻海陵一起來求診。這段關係有些複雜,前妻是現在的女朋友,未來的老婆,至於為什麼要離婚,又為什麼還住在一起?這牽涉到一段曲折的關係。 

婚前,學誠和海陵兩個人的性關係算正常,卻在婚後開始就沒了性生活。學誠一直不願意做愛是因為陰莖上有皮膚病,進行檢查時,我發現它並沒有異狀,學誠解釋說:「這個皮膚病只有在夏天才會犯,過了這個季節就好了,因此,平時是看不得出來的。」

「那為什麼婚後沒有性生活?」我問。

「因為沒感覺了。覺得性很噁心,連看自己的性器官都不舒服;在做愛前會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無法完成:每晚非要等到她睡著了才肯睡......」學誠說。 

三年前因為這樣的問題他們曾經求助於醫院,做過很多檢查都顯示學誠的勃起功能正常,夜間勃起(NPT)也正常,陰莖充血也正常,男性賀爾蒙抽血都正常,那問題出在哪兒?他們整個傻住了。 

自然,我想很多人會說這是心裡有病,沒錯,學誠的確是有「心因性陽痿」的情形,心因性陽痿問題,我們處理的最多,也是最難治療的問題,因為它影響整個人的身心狀態。 

「做愛時,你有什麼感覺?」

「我沒問題,真的沒有。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至於為什麼會不想做愛,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因為不知道所以才來找你們。」學誠說的一副自己完全不需要自省一樣。 

許多人把醫生當成神仙,認為只要付了錢就可以解決問題,但心裡的事不說,沒有相關佐證的資訊,很難瞭解其中的情形。 

「我和她一起經營一個服飾網購店,她負責選貨,我負責後面的事情,我的生活一般都是由她打理,她是比較有主見的人,我則都隨她。我們的生活其實還算和諧,就是性生活狀況不太理想。

我知道這全是我的錯,我沒有性慾,沒有想做愛的慾望,身體又有皮膚病,不能在她面前勃起或像個她要的男人,不喜歡和她在一起裸著身體,不習慣和她說很多話,這些全是我的問題。因此,婚後一年我就提出離婚的要求,覺得她和我在一起沒性生活,很委屈,她也不快樂,我們是很和諧地離婚的。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