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柳丁該怎麼挑?表皮「結疤」的最好!

撰文者: 舞采石2013-12-02

一、腰圍適中,19、21、23 是好身材

選柳丁,第一要務就是要選身材適中的果實,腰圍大小是關鍵,一般而言腰圍在 19、21、23 公分的柳丁最為標準,落在此大小的柳丁,果肉細緻,香甜多汁,果香味濃郁。

而腰圍超過 25 公分以上的柳丁,常常會有果汁不足,而顯出果肉乾癟的現象,口感不佳。腰圍小於 17 公分的柳丁,可能授粉不良,或是營養不夠的果實,有風味過酸,果肉不多的現象。(編按:19、21、23 公分是民間市場流通的標準,在本文中也可以看成 19~23 公分,一般來說每 2 公分為一個級距。)

二、相同大小的果實要選重一點的

一般而言,健康的果實會含有充足的水份,而不健康的果實,會顯得較為輕質,在同一批柳丁中,同樣大小的果實,越重的表示越健康的果實,吸收到充足的養分與水分,風味自然較佳。而秤起來輕質的柳丁,則可能是營養不良的果實,容易有果肉乾癟,或風味不佳的狀況發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