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沒時間當藉口!做一次「7分鐘健身操」,抵過30分鐘有氧運動

撰文者: 李一休2014-11-28

如果要開始減肥,快走跟慢跑通常是最多人選擇也最好開始的運動。但我一直特別強調肌力訓練很重要,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時間上都不一定方便上健身房。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如何在家也能簡易的徒手訓練:中文我叫它「7分鐘徒手高強度間歇訓練」,英文叫「7 Minutes Workout」,他是一組由國外設計的動作,總共12項不同的運動動作,交叉了有氧跟無氧循環的慨念,透過7分鐘的運動時間,來達到間歇運動的效果。間歇運動已被證實為燃燒脂肪最有效率的方式,比較不易因長時間的有氧而流失肌肉,所需的工具非常簡單,只要有一面牆、一張椅子,就可以做了。

我自己做覺得還滿不錯的,對於已經有點肌力底子,想要短時間達到燃脂效果人滿適合。但要先跟大家解釋一下,所謂的燃脂效果並不是在這7分鐘的運動時間裡燃燒脂肪,而是透過高強度的間歇運動,逼近你的最大心跳率跟破壞你的肌肉組織,進而產生所謂的「後燃效應」。

也就是意思說因為要修復這7分鐘運動後的補充,身體在接下來的48小時需要從體內拿一些能量來修補,而脂肪這時比較容易被拿來轉化成能量補充。這叫做後燃效應,英文叫after-burn,但這前提是你運動後需要補充營養,運動後不補充營養跟不休息是最傷害身體的一種方式,這樣身體反而會更不好,切記!

所以不要再拿雨天不能運動,或我回家都沒時間了當藉口,提供給大家一個室內運動的方式,只要7分鐘就可以達到30分鐘以上有氧的效果喔!

由這張圖的12種動作組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