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臀大有好處?脂肪豐生出聰明BB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1-21

在巴西,擁有超级肥臀代表美麗的化身!而好萊塢女星珍妮佛•羅培茲,也以「翹臀珍」聞名全球。等你相信嗎?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臀部大的女人更容易生出聰明寶寶,關鍵秘密就在於臀部中有豐富的脂肪DHA,因為這樣,透過餵哺母乳,還有利於新生兒大腦發育所需的重要養份來源。

臀部、大腿部位的脂肪中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含量豐富。
臀部、大腿部位的脂肪中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含量豐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流行病學家威爾•拉塞克(Will Lassek)領導的一項研究指出,臀部、大腿部位的脂肪是構成嬰兒大腦的重要補給庫,因為構造神經系統需要很多脂肪,而且這些部位的脂肪中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含量豐富,DHA正是組成人類大腦的重要成分。

女性容易形成脂肪,而不是肌肉

與男性相比,女性容易形成脂肪,而不是肌肉,「女人已經進化到可以積累和保存這些脂肪,直到寶寶的出生。」威爾•拉塞克說。在哺乳期間,由於寶寶的大腦需要大量脂肪,因此女性身體中額外的脂肪會隨哺乳而失去。一般而言,母乳餵養的媽媽們通常會在1個月內減掉1磅(約半公斤)的脂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