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痘痘怎約會? 醫師教你急救撇步

撰文者: 許碩穎2015-02-26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如果在與情人見面前發現臉上長了大痘痘,化妝也遮不掉怎麼辦?這時候千萬別讓一顆痘痘毀了整天的約會!

皮膚專科醫師莊盈彥表示,在緊急的狀況下突然冒出又大又有膿包的痘痘,可趕緊求助皮膚科診所施打「痘痘針」,臉上的大痘痘會快速的消失,愛美的女生就可以畫個精緻的妝容去約會了。

莊盈彥醫師解釋,痘痘針是針對局部性治療,並無全身性的副作用與後遺症,而痘痘針中含有極少量的類固醇,可抑制發炎反應,所以才可快速的處理皮膚問題。

醫師說,若臨時無法至皮膚科診所求診,可在長痘痘處冰敷,塗抹含有微量的抗生素的痘痘藥,或是可利用甘草、蘆薈類的保養品讓痘痘消腫。

約會前,要怎麼讓黑痘疤消失呢?莊盈彥醫師建議,化妝時可用遮瑕產品來遮住痘疤,但遮瑕的步驟不要常做,每天使用厚重的蓋疤膏,反而誘發出更多的痘痘。其實可以用淨膚雷射、塗抹退黑色素用藥、痘痘藥、含有杜鵑花酸的保養品,避免過度的曬太陽,就可去除惱人的痘疤。

平常保養,怎麼抗痘呢?莊盈彥醫師建議,平時可去角質、塗抹A酸類的保養品,可幫助粉刺排出,保養時也盡量避免使用厚重的保濕乳霜(乳液)等;化妝時也少用不透氣的化妝品,以及要早點睡覺。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