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男廁後不洗手 至少搓洗40秒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3-03

真的很噁心!一般人都知道,如廁後要洗手,但是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引用一項調查顯示,62%的男性如廁後不洗手,而女性則略好一點,只有40%承認有此壞習慣。該項調查是由一家衛生服務公司進行,接受調查高達10萬人,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洗手習慣調查。

如廁後不洗手,可能將這些細菌轉移到口中。
如廁後不洗手,可能將這些細菌轉移到口中。

廁後不洗手,可能將細菌轉移到口中

根據了解,這一家衛生服務公司的一項早期研究也發現,如廁後,每隻手的細菌量平均是20億/平方英寸。如廁後不洗手,可能將這些細菌轉移到口中,或別人手上,也會轉移到門窗、鍵盤和電話上。

無獨有偶的是,去年根據法國媒體《20分鐘報》報導,由能多潔集團(專門為企業及政府部門提供衛生服務)展開的一項調查顯示,近一半法國在職者承認在公司如廁後不洗手。

法國調查:如廁時,20%的員工講電話

調查顯示,在法國,49%的辦公室員工如廁後不洗手。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如廁時,5%的員工選擇閱讀,10%的員工上網,以及20%的員工講電話。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