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保養品!5個生活好習慣 讓肌膚水噹噹

2015-05-2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想要肌膚變漂亮,不用加法要用減法!想要變得更美麗,請重視每天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1)天天吃得營養

謠傳「蛋白質、膠原蛋白是美肌的根源」,這是錯誤的說法。吃下的食物不會直接成為肌膚的營養。形成美肌的維生素等營養素,和腸內細菌有著很密切的關係。腸內細菌是以主食的成分,來合成必要的營養素。為了能持續不斷產生同樣的營養素,一定要好好吃飯,每日攝取營養的食物。

對美肌有幫助的飲食

生菜沙拉:多攝取酵素、維生素。
溫熱蔬菜:多攝取食物纖維和維生素。
味噌湯:多攝取蛋白質。
米飯:每天吃。每週吃糙米1~2次。

2)不喝營養補充劑、提神劑

除了保養品和化妝品,營養補充劑和提神劑中也可能含有對羥基苯甲酸、安息香酸等防腐劑。這些都會破壞腸內環境,讓營養平衡變差,肌膚變得粗糙。請注意生活規律,不要依賴營養製劑。

3)多吃天然食品,攝取維生素

一般認為,每天攝取維生素C等營養補充品,對身體是有益的事,一直以來都受到推崇。但是最近陸續有醫生指出,吃太多合成維生素劑會造成健康傷害。人體的健康,保持著微妙的均衡狀態。不要過於依賴營養補充品,請多從食物裡攝取必需營養素。

4)晚上 12 點以前就寢

熬夜對肌膚非常不好,這是有醫學根據的事實。很晚才上床睡覺,幫助肌膚細胞生長轉換的成長賀爾蒙分泌會不足。再怎麼晚也請在晚上12點以前就寢。

5)避免累積壓力

長期處於壓力狀態,白血球會增加,交感神經亢奮,引起肌肉組織發炎。如此一來容易形成痘痘,造成黑色素增加而形成暗沉、黑斑。為了擁有美麗肌膚,請為自己設定一段盡情放鬆的時間。

(本文摘自/專櫃小姐不知道的保養真相!肌斷食計畫/世茂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