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吞16顆威而鋼 醫:防高山症不會勃起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14

媒體報導,藝人何潤東目前在中國青海省,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上拍戲。為了避免發生高山症,何潤東準備4盒威而鋼,今天為止已經吃掉16顆藍色小藥丸,他還做出夾腿動作,開玩笑表示「每天一早起床都不太自在,要這樣走路!」曾攻頂玉山的命理老師詹惟中,也透露他應對高山症的祕方,就是趕快吞一粒威而鋼,效果相當好。泌尿科醫師指出,威而鋼有助血管擴張,登山者的常備藥品,但在沒有性刺激的情況之下,服用威而鋼不會有勃起反應。

藝人何潤東正在中國青海省的高山上拍戲,靠著吃「藍色小藥丸」威而鋼來預防高山症。(圖片/左圖取自何潤東微博,右圖取自何潤東臉書)
藝人何潤東正在中國青海省的高山上拍戲,靠著吃「藍色小藥丸」威而鋼來預防高山症。(圖片/左圖取自何潤東微博,右圖取自何潤東臉書)

高山症恐要人命 威而鋼幫忙救命

威而鋼不只能改善性功能障礙,也是預防高山症的重要藥物!所謂高山症,就是人體在高海拔地區產生的症狀,常見症狀包含全身無力、頭痛、失眠、持續性心跳加速、噁心、嘔吐等,嚴重可能出現急性肺水腫,導致休息時仍會喘氣,最終可能昏迷,甚至死亡,不可輕忽。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泌尿科醫師蔡培斌表示,威而鋼可以促進血管舒張、增加血流量,讓充足的氧氣供應人體所需,對於預防高山症,以及高山症發生當下的緊急緩解,都有幫助。

爬山前就服用 每天空腹時吃3次

蔡培斌院長建議,登高山的前2至3天就可以開始服用威而鋼,爬山期間也要持續每天服用。服藥方式為1天3次,每次間隔8小時,最好選在空腹的時候服用,以免藥物跟食物發生交互作用,影響吸收。藍色小藥丸吞下肚後,大約1小時開始產生作用,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包含頭暈腦脹、視網膜辨色能力受影響。不過,只要確定不會對威而鋼過敏,而且正確服用,對多數人來說,威而鋼算是十分安全的藥物。

邊爬山邊勃起?缺乏性刺激免擔心

不過,許多民眾疑惑,為了爬山吃威而鋼,「陰莖會不會在半路勃起?形成褲檔腫脹的尷尬情況?」對此,蔡培斌醫師表示,服用威而鋼之後,還要接受性刺激才會造成勃起,如果只是爬山,不需要過度擔心。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