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運動後喝「巧克力牛奶」最好!喝鮮乳的2個最佳時機,馬上收藏~

撰文者: 健談2016-04-18

喝鮮乳也講究時機?根據研究發現,運動後喝巧克力牛奶可幫助修補運動後肌肉,而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改善睡眠品質!大家不妨試試看喔! 

健談-喝鮮乳的最佳時機

喝鮮乳的最佳時機一:運動後 

運動後30分鐘內是營養補給的黃金期,而根據研究結果發現,跑步或健身後飲用巧克力牛奶補給的效果,甚至比補充高蛋白粉要來得好!學者解釋這可能是因為巧克力牛奶的營養成分比例(醣類:蛋白質=3:1或4:1)比較適合運動後肌肉細胞的代謝與修復。因此,下次運動結束後,不妨喝瓶巧克力調味乳,幫肌肉補充需要的營養素。

喝鮮乳的最佳時機二:睡前 

台灣的飲食習慣大部份是早上喝牛奶,然而,有不少的研究結果顯示,睡前一杯牛奶有助提升睡眠品質,其中的秘密可能就在於牛奶包含的兩個營養素:色氨酸(tryptophan)和鎂(magnesium)。因此,若有睡眠問題,或想要改善睡眠品質者,也可以試試看睡前喝杯溫牛奶,也許會睡的更香甜喔!

柏登牙醫診所院長黃斌洋醫師提醒,牛奶的乳醣在口內高溫下會轉化成乳酸,長期下來會造成酸蝕、齲齒等問題,因此,建議睡前喝完牛奶最好刷牙,或至少一定要漱口後再就寢,才不會影響口腔健康唷。

專家諮詢:鮮乳坊 龔建嘉獸醫師、芒果社企 林雅恩營養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