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不動也會累?可能是內臟歪掉了~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5-10

身體出問題,是因為你的內臟歪掉了!為什麼常感到腰痠背痛、肩頸僵硬、頭痛、這裡痛、那裡痛,甚至坐著不動也會累?其實,這一些症狀可能是姿勢錯誤,使得內臟受到壓迫所造成的!只要讓內臟回歸正確的位置,恢復新陳代謝的順暢,就能大幅提昇免疫力,身體自然就再也不會累、也不會痛了。

為了改善肌肉僵硬痠痛,以及打造不會疲累的身體,日本知名整體師片平悅子,根據25年來診治超過5萬人的臨床經驗,獨創「3分鐘內臟伸展操」,在辦公室也可以輕鬆完成,每次3分鐘,一「拉」就有效。

內臟伸展操 適合久坐族

片平悅子在其新書《3分鐘解決身體的問題》中表示,「內臟伸展操」是針對身體的不同部位和各種症狀,分成可以擴張肺部的「橫膈膜伸展操」、讓腸道和子宮恢復健康的「髖關節伸展操」,以及讓心臟放鬆的「肩胛骨伸展操」,再搭配可以矯正身體歪斜的「扭扭體操」和抗老化的「下肢伸展操」。這個方法推薦給坐辦公桌工作、常盯著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還有常久坐的人。

「內臟伸展操」是藉由伸展特定肌肉、調整骨骼,藉此將平日生活中遭受壓迫的內臟調回正確位置。內臟若能回歸正確位置、恢復原本運作,血液循環就會變好,自然治癒能力也會提高,如此一來就能獲得不會疲累的身體。

內臟伸展操 只需要3分鐘

實踐內臟伸展操後,不但姿勢會變好,還能增強肌力,肌肉僵硬或痠痛等各種問題,應該也會逐漸獲得改善,還能預防駝背、小腹突出等體型變化。

內臟伸展操的最大特徵在於短時間內,坐在椅子上就能做到。每種伸展操的時間都只需3分鐘,其中甚至有些伸展操不會被周遭的人察覺,還能在辦公室或電車裡做。

很多人對於伸展操都會有「躺著做」的強烈印象吧?讓我們比較一下「躺著做的伸展操」與「坐著做的伸展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