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兒女自動寫作業、自己收行李...賈永婕:裝成「弱媽媽」,孩子自然會變強

如果人生是一張「履歷表」,賈永婕的職業欄會填寫著:明星藝人、三個孩子的母親、經營婚紗業、三鐵達陣……天啊!莫非賈永婕一天有48小時? 

鐵人媽媽-外表柔美,意志鋼鐵 

即使擁有二女一子,賈永婕仍舊保持著亮麗纖細的模特兒外表,實在很難想像,她能突破體力、意志、耐力多重極限的「三鐵」考驗(游泳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不禁讓人好奇,那位喊著:「我沒跑完老公就不准我回家」而順利比賽全程的美麗女生,就是眼前的賈永婕。 

「一開始是我拉我先生一起跑步的,有一天換他開始盯著我訓練,我們不只是完成某一個目標而已,運動,已經完全融入我們的生活中。」賈永婕與先生一起賽前訓練、 完成各項賽事,兩個人有共同的目標與興趣,而且他們的甜言蜜語聽起來頗為另類:「老公會休了我」、「老公不准我回家」……就像賈永婕的先生會對她說:「不好好練習游泳,小心會淹死」。聽來刺耳嗎?這是只有夫妻才懂其中的深切關心。 

投入運動的人生,讓我感覺生活更美好 

為什麼不輕鬆運動就好,要投入一場又一場的賽事呢? 

「你的體力進步、你的神采奕奕,你自己感覺得到。第一次參加三鐵,我回到家只想大睡三天三夜,但到了現在,體力已經調整到很好的狀態,我回到台北後立刻能帶小朋友出門玩,甚至可以和朋友們聚會、慶功,不止不會疲累,連腿也不覺得酸。」賈永婕說,每個人都知道其實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但你是不是願意面對自己呢? 

每一個階段的鍛鍊、每一場賽事的突破,都可以讓你更靠近自己一點。「你心裡會有很多對話,你會試著替自己加油,這是一個可以和『自己』交流的機會,這種感覺很好,像是另一種沉澱。」 

既然爸爸媽媽都熱愛運動,賈永婕三個可愛的子女,也會跟著爸媽身體力行。兩個女兒都是學校桌球校隊,小兒子也有不錯的運動神經。 

「桌球可以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和許多小肌肉的發展,也是技巧性的運動,對打的兩人,都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與判斷力。我覺得打桌球很棒,她們正好也喜歡,之前說過,運動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對我們而言是日常的一部分,我們都很輕鬆看待,卻也意外得到體力變好、專注力更佳等等收穫。」 

媽媽不要太聰明,才能教出強小孩 

賈永婕除了談「運動經」,對「育兒經」她也很有想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