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好癢! 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3-30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好多人都說,耳朵癢是有人在想你了,或是有人在說你的壞話了。其實,耳朵癢有可能是你的耳朵進水,或是耳朵裡面有髒東西!醫師提醒,有過敏性疾病很容易出現耳朵癢,常挖耳朵以致髒東西進入,或是耳朵裡有水,都可能會導致黴菌或是細菌滋生,以致耳朵會癢。

耳道皮膚濕疹+細菌與黴菌滋生

萬芳醫院耳鼻喉科曾智傑醫師表示,耳朵的深度大約三公分,直徑一公分,耳朵癢很常見的原因是耳道皮膚濕疹,如果耳朵裡面進水或是有髒東西進入,就很可能導致滋生細菌與黴菌,進而會導致耳朵癢。

常挖耳朵導致髒東西進入引起

也有不少人是因為習慣去挖耳朵,也有可能使得耳道在過於刺激下,以致有髒東西進入耳朵,也會使得耳朵癢;所以,曾智傑醫師指出,除了避免經常去挖耳朵之外,耳朵癢得要針對不同原因有不同治療方法,通常是使用滴劑來做治療。

皮膚過敏也會出現耳朵癢

至於想要預防耳朵癢,應該要如何做呢?曾智傑醫師進一步指出,有些是皮膚過敏的人,例如有異位性皮膚炎,也會出現眼睛癢、鼻子癢與耳朵癢,就會有耳道發癢症狀,應該要積極治療疾病,若是想要預防耳朵有細菌或黴菌,就要保持耳朵乾淨與乾燥,若是耳朵有進水,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03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