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家萱靠「美食日」瘦身 營養師:聰明做甩掉減重停滯期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0-18

知名女星Selina(任家萱)曾主持健康節目,對於自身健康、體態更是重視,平時也不吝於臉書分享自己的養生智慧!而身材本來就勻稱的她,日前在臉書分享正在和體脂肪奮戰中,努力控制飲食2週後,終於在營養師特赦下有1天解放自己的「美食日」。什麼是「美食日」?在瘦身期間適度執行「美食日」有哪些好處呢?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重啟身體代謝力!美食日有助避免減重停滯期

Selina日前在臉書上提到,為了成功減體脂,自己認真吃了兩個禮拜自煮的蔬菜湯、好幾桶的無糖優格,以及平常不太常吃、容易酸蝕牙齒的水果;認真運動、放鬆肌肉。終於換來營養師特赦,擁有一天「美食日」的時間,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滷肉飯、氣泡葡萄汁。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在漫長的減肥過程中,適度忌口有其重要性。但偶爾給予自己一些彈性的空間,設定一天什麼都能吃的瘦身「美食日」,滿足口腹之慾及身心需求,更是有效改變身體代謝機制,維持瘦身動力更是長久持續的關鍵!

為什麼瘦身期間,適度給自己1天吃想吃的東西,有助於減肥更順利呢?趙函穎營養師解釋,其實人體就像是一個記憶枕,如果長期維持同樣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持續一段時間,等身體適應後,人體的代謝機制便會停留在所需的位置,使基礎代謝率降低、熱量攝取與支出達到平衡,使體重持續卡在某一個數字,引起減重停滯期的到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