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流目油眼疲勞 都跟肝臟健康有關!

撰文者: 關嘉慶2019-06-28

你有眼睛容易疲勞、經常流目油或是眼屎很多的問題嗎?傳統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會出現眼屎多、流目油和眼睛容易疲勞的情形,都和肝臟有關係;所以,想要使眼睛健康,首先就得要注意肝臟健康,至於要如何才能使肝臟健康呢?養肝專家中醫師李深浦表示,肝臟和眼睛是息息相關,而若是有足夠的營養與睡眠,就可以使肝臟生化良好,眼睛也會明亮有神。

神耕時代來臨 供給視力的臟器才是重點

中醫師李深浦在三十年前就指出神耕的時代來臨,也就是人們是要用精神用眼神耳神來帶領人的走向。他解釋,因為人的眼神速度是無與倫比的快,若是要帶領人的走向,第一就是眼睛,人一眼就可看到天上,開快車要眼睛導航,看科學看手機資訊,都要靠眼睛,視力好很重要;然而,供給視力的臟器才是重點。

改善眼睛問題 養肝才是根本

「想要改善眼睛的問題,就要先從肝臟著手,養肝才是根本,源頭要處理好!」,李深浦醫師指出,肝臟是新陳代謝的器官,除了肝開竅於目,作用於眼睛,而腎開竅於二陰,也就是生殖器官 ,由於肝腎同源,所以會互相影響;例如相親是否有來電,是否會產生愛情,或是眼睛瞄一眼是否會打架,眼睛是第一線最快的。

保持眼睛好 一定要懂得休息

李深浦醫師進一步指出,容易產生疲勞就表示肝臟的能量不夠,肝的化學能量不夠,肝臟的能量就不夠。若是有足夠的營養與睡眠,就可以使肝臟生生不息。而「休」這個字是有人有木 ,肝屬木,也就是要人休息時不要動腦,現代人就是想太多、動太多;所以,要保持眼睛好,一定要懂得休息。

懂得方法休息 要充電在肝

李深浦醫師說明,肝的化學成分可以在吃下的食物後,由肝臟中製造出來,肝的化學成分是天文數字,而且吃什麼成分也不一定能補什麼成分,如果肝的化學能力不好,則吃成分不一定能吸收,也不一定能得到。要懂得方法休息,要充電在肝,使肝的恢復速度快,吃肝藥是一般補充,但是吃藥之外,也要有均衡的營養。

靜坐時使肝的能量增加 可使生命得到充分化學反應

至於要如何充電在肝?李深浦醫師娓娓道來,加強肝正常休息或是加強法休息,例如靜坐修佛法,就是眼睛最主要的化學導航。李深浦強調,傳統中醫認為肝是將軍之官謀略出焉,人都要對生活有設計與路線,這些都離不開肝的作用,心經觀自在菩薩,觀就是眼睛休息能量,方法不是只靠睡覺;人要活動才能在地球活躍,思想要動、生命要動,人要活得精彩就要活動,所以睡覺好,但是睡覺 時卻還能有活力,例如靜坐時,能使肝的能量增加,可使生命得到充分的化學反應。

人有創新能力 眼睛一定明亮

若是已經肝臟異常呢?李深浦醫師建議要找醫生,平常保養要找可信用的肝藥;他說,佛度有緣人,先生緣主人福,是緣份,人生中的緣法很重要,這和心念有關係,找對了就有幫助,例如鑰匙,所以吃肝藥也是如此。由於人體和大自然事物是類似的,這也就是為何肝這麼重要,有這麼大的影響;而人要有一直創新能力,眼睛一定是亮的,思慮也是清楚,這兩者之間一定是有關係的。

【延伸閱讀】

寶寶健康成長 名中醫家傳50年育兒秘笈

顧眼之前先顧肝 養肝權威教您護肝顧眼

日拚夜戰競爭激烈 精力充沛中醫有撇步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268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