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提升全球旅遊警示至最高級!籲民眾勿赴海外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20

武漢肺炎持續在美國各州肆虐,確診病例已突破1萬大關。為了抑制疫情,美國國務院今天將全球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呼籲民眾避免出國,否則可能被迫無限期滯留海外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在美國擴散,美國國務院11日罕見對「全球」發出第3級旅遊警示,建議美國民眾「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相隔才短短一週,國務院今天再度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將其提升至最嚴重的第4級,呼籲民眾「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美國國務院在網站上表示,許多國家正經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因此實施旅遊限制及強制性隔離措施,並在沒預先通知情況下就關閉邊界,禁止非該國民眾入境;此外,許多國際航班已取消,郵輪業者也選擇暫停營運或取消行程。

美國國務院強調,若民眾仍選擇出國旅遊,他們的旅行計畫可能被嚴重打亂,也可能被迫無限期滯留在海外

至於目前人在國外的民眾,美國國務院也呼籲他們,在還有班機可搭乘的情況下立即返國,除非他們做好無限期滯留海外的準備。對於旅居海外的民眾,國務院也建議他們應避免出國旅遊。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8日報導,由於多國政府選擇關閉邊界以控制疫情,許多美國民眾被困在摩洛哥、柬埔寨、智利及西班牙等地,有家歸不得。

為了協助民眾脫困,9位參議員18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提供旅外民眾支持、協助是美國國務院根本職責之一,國務院應儘速採取一切作為,回應因疫情在海外受影響的美國民眾需求。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疫情統計,截至截稿為止,美國確診病例已攀升至1萬1274例,是全球第6大武漢肺炎疫區,死亡人數達157人。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