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花「5分鐘空檔」就能瘦!韓國第一名模特兒教你:減肥必勝「輕肌力運動」這樣做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妍2020-03-31

輕肌力運動5不原則!

1. 不需要運動器材
不用準備啞鈴、跑步機⋯⋯等專業的運動器材也沒關係,沒必要為了準備器材而浪費時間跟金錢。

2. 不需要額外空出時間
很多人都有疑問:到底早晨運動好呢?還是晚上運動好呢?其實,不需要特別在意時間,也不用額外空出時間來運動,因為只要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即可,例如在路上行走、發呆、等人的時間等,都可以利用間斷零碎的時間做運動,而且只要1~2分鐘就很充分。

3. 不需要困難的動作
藉由生活中零碎的時間來運動,甚至不需要困難的動作,對於出生到現在第一次運動的初學者,或體力在一般平均值以下的人也能夠輕鬆地跟著做。

4. 不需要煩惱卡路里
減肥菜單要如何準備呢?這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此文大公開超簡單的菜單,可不要因為太簡單而噗滋笑了出來。

5. 不可能減肥失敗
「真的只要這樣做,就能減肥成功嗎?」我想,這是大部分人的疑問,但只想不做也會對精神造成壓力。只要願意持續跟著做,是絕對不可能失敗的,因為我指導做「輕肌力運動」而瘦下來的實際案例。所以,大家只要相信並持續做輕肌力運動=減肥成功。

起床後躺在被子上「利用早晨5分鐘的時間,為新的一天充飽電。從輕鬆的伸展開始!」

擁有順暢的血液循環,是減肥的首要條件!維持體內的血液能順暢的流動,才不會變胖。
因此,如果早上起床感覺身體、四僵硬肢,無法靈活移動,就利用起床時先做點伸展來暖身一下吧!養成在清晨起床的好習慣,享受陽光從窗邊透進來的早晨時光,再配上香氣濃郁的咖啡一杯,讓全身充滿活動力!並時時督促自己:當你還將臉埋在枕頭裡時,有人已經做了30個深蹲,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苗條美麗!

全身伸展

全身伸展
早晨清醒張開眼睛時,先進行全身伸展輕微地喚醒身體。同時提升因整晚熟睡而變得緩慢的新陳代謝、僵硬的肌肉和神經。早晨就從輕鬆的伸展開始,並重複做3次以上。

動作:躺在床上,雙手手指交叉,如同伸懶腰般向頭部上方伸展;腳底板向下壓慢慢伸展,持續5~10秒,讓全身肌肉感到放鬆,並在伸展時保持自然的呼吸。

曲膝抱胸


曲膝抱胸
這個動作可以運動到髖關節、腰部和臀部的深層肌肉,對於有腰痛的人來說,是很好的伸展動作。此外,還能消除前一晚的水腫,讓身體感到舒適。如果感覺疼痛或肌肉痙攣時,也可以先伸展一條腿後再換另一條腿。反覆做3次以上。

1 雙眼直視天花板平躺著,並將雙手輕鬆放在臀部兩側。
2 雙手抓著雙腿膝蓋向上半身的胸部靠近,膝蓋向上抬時,腰部和後臀部保持放鬆,平貼床上。想像將膝蓋往鼻尖的方向靠近,靜止5∼10 秒後,恢復原姿勢。

Check Point
將臀部稍微向上抬,但記住腰部不可離開床。
肩膀和頸部不能施力,且肩膀不可向上抬起或縮起來。

俯撐挺起

俯撐挺起
這個姿勢可以刺激身體後背的肌肉,並緩和肩部、腰部和背部的疼痛,調整脊椎回正,此外,還能防止產生後背肉。反覆做3次以上。

1 趴著,將胸部貼在床上,雙腿打開與肩同寬。將雙手放在胸部旁邊,手掌平貼床上。
2 吸氣,將上半身挺起,此時要注意量力而為,避免傷到腰部,不可將肩部拱起,要維持自然的姿勢。用手掌撐住身體,並將頸部伸長,維持此姿勢10~20秒,期間自然地呼吸。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