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神單」夯》防疫保單「什麼情況」不一定會理賠?還有哪些保單可以買?懶人包一次看

台產防疫保單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疫情持續擴大,至今已造成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人確診,指揮中心不僅匡列近5000人居家隔離,不僅桃園市民,其中還有雙北市民在列!最近本土病例頻增,因此只要花500元,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理賠10萬元的台產防疫保單,引發民眾搶購,但是若有「這狀況」其實可以不理賠!

台產「防疫神單」 花500賠10萬!

臺灣產物保險「防疫神單」今下午5時截止收件,早上台產公司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其中也有民眾從桃園趕來排隊申請投保。

臺灣產物保險自去年底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民眾若因法定傳染病(如新型冠狀肺炎, COVID-19),而需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雖無確診,只要有收到「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就可領取理賠金。理賠金則依投保金額不同(最高新台幣500元),獲得5萬或10萬元補償金。

除此之外,還有哪些保單可以購買?可參閱:防疫保單大評比》染病賠1萬、隔離賠10萬!醫師解析:7家防疫保單怎麼挑?教你看懂買哪張好。

「防疫保單」賠不賠?金管會:這狀況不理賠

台產「防疫神單」設計並非針對「確診」者,而是收到政府隔離或檢疫通知書皆可獲得補償。但是昨指揮中心晚間再次召開記者會宣布,1月6日~1月19日部桃的「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以上三類人即起居家隔離14天,滿14天者將採檢,匡列近5,000人,保單銷售情況更熱賣,引發關注。

而保單是否會有不賠的情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秘陳開元提醒,民眾不應試圖藉由保單獲利,並強調理賠仍有除外條款,例如違反政府相關防疫規定,如刻意至疫情嚴重地區遊玩等等,將不予理賠。

「防疫保單」條件限制也不嚴格!但「這狀況」無法投保

台產「防疫神單」,只要民眾若因法定傳染病(如新型冠狀肺炎, COVID-19),而需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在5情況下,只要有收到「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沒有確診也可以領取理賠金。而且此保單條件限制也不嚴格,首次投保年齡未滿75歲者皆適用。

臺灣產險發布2點澄清
1.秉持公平待客原則,銷售對象不分職業及國內地區,對於不承保機組人員、醫護人員及桃園地區民眾傳聞並不屬實。
2.該張防疫保單近期熱銷,考量人力及作業系統負荷程度,為兼顧其他被保險人權益,將評估銷售情形及風險控管總額,也不排除停止受理新契約以管控風險。

但是有民眾發文網上詢問,保單現在買來得及嗎、前幾天買的保單來得及生效嗎...對此,台灣產物保險發言人黃志傑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只要是在停賣前(1/25)投保,經台產認定都有效,但一切都要等到今天下午5點停賣後審核,才能確定有多少數量及保單效力。不過他也另外提醒,若已收到隔離通知書者,則無法投保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