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皇這次輸了 研究:養狗的心臟比較健康

養狗人士的心臟比較健康!《梅約診所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一項評估1,769人的研究顯示,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標準評分後,養寵物的人的較健康,尤其養狗人士的心血管比其他人更健康。梅約診所心血管預防主任Francisco Lopez-Jimenez表示,養狗人士較常外出,身體活動量多,社交互動頻繁,心理較健康,這些都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分析1千7百名健康人士 用醫學會標準評分

根據《CNN》報導,這項研究來自捷克的布爾諾市,從2013年至2014年間收集2000名受試者的健康和社經地位資訊,預計將追蹤至2030年,並每5年發表評估報告。

根據2019年首次評估報告,針對1,769名無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人,依據美國心臟協會的Life's Simple 7作為評分依據,包含身體質量指數、飲食、身體活動、吸菸狀況、血壓、血糖和總膽固醇。

養狗的人最健康 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將養寵物的人和沒有寵物的人進行比較,發現養寵物的人的身體活動、飲食、血糖較為健康。團隊進一步分析發現,排除年齡,性別或受教育程度等條件後,養狗人士的心血管最健康。

該研究再次驗證了養狗對於心血管的好處,符合美國心臟協會的科學聲明。「一般來說,養寵物的人更可能有更多身體活動、更好的飲食和血糖水平。」聖安妮大學國際臨床研究中心研究員Andrea Maugeri博士告訴《MedicalxPress》,養狗好處最大。

養狗活動量較多 也有益心理健康

梅約診所心血管預防主任Francisco Lopez-Jimenez則說,養狗人士較常外出,身體活動量多,社交互動頻繁,心理較健康,這些都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過他也強調,養狗人士比較健康也有可能是實驗偏差,因為養狗人數比養其他寵物還多,在42%寵物人士中,狗占了24%。

參考資料:

1. Dogs help the people who own them maintain a healthier heart, a study finds

2. Your heart's best friend: Dog ownership associated with better cardiovascular health.

3. Andrea Maugeri et al. Dog Ownership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 Results From the Kardiovize 2030 Project,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Innovations, Quality & Outcomes (2019). DOI: 10.1016/j.mayocpiqo.2019.07.007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