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親自體驗CPR、接生、問診!「2022兒童醫學夏令營」讓父母看到孩子的4大改變

良醫健康網於今年暑假與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合作,舉辦「2022兒童醫學夏令營」活動,從8/8開始,到8/12圓滿落幕,提供暑假無法帶孩子出國旅遊的家長們,一個讓孩子學習醫學知識與導正健康習慣的營隊。

為了給孩子最符合醫學教育的資源,我們把教育場景設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讓孩子不再只是從書本學習知識,而是透過親身實踐,體驗醫學知識在真實生活中的應用。並將醫學知識融入遊戲,藉由遊戲激發孩子學習動機與興趣,引導他們體認生命價值,透過5天的營隊活動,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習慣,且讓健康意識從小就向下紮根。

不僅如此,為了給孩子最專業的教導,我們特別請台灣訓練急救人員的協會——台灣教育推廣協會指派真正的醫生、護理師,請急診醫師帶孩子動手練習急救包紮,教導孩子能夠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醫學小嘗試;請中醫師教導藥草知識、全身經絡及實作;請護理師模擬生產現場,讓孩子了解助產過程,更認識生命的起源。此次兒童醫學夏令營的師生比為1:4,等於每4位孩子就有1位專業人士在旁,隨時引導孩子學習多元的醫療知識。

每人都有急救箱,2人有1個「安妮」
豐富資源輔助孩子學習更有效率

在兒童醫學夏令營當中,不但將醫學知識傳遞給孩子,更期待他們能透過實際體驗,將這些知識及技術應用在場景當中,因此我們非常重視教學輔助資源的豐富度。例如在「傷口救護小尖兵」課程中,提供每位孩子一個屬於自己的急救箱,裡面包含紗布、藥水、棉花等多項完整急救用品,讓孩子照著急救箱檢查表勾選,確認並更加理解每個物品的用途及重要性。

一般學校的健康課中,全班級只有少數幾個CPR人體模型「安妮」可供學生演練,每位學生一堂課可能只輪得到一次的使用機會。在「挑戰急救高手」課程中,我們提供足夠數量的人體模型,讓每2位孩子就有1個「安妮」,搭配老師在一旁隨時的指導和調整,讓孩子可以擁有不斷練習的機會,而學習到最正確的CPR姿勢和技巧。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讓孩子從體驗中學習

兒童醫醫學夏令營最希望帶給孩子的,就是不要再像學校多數課程一樣,只是帶孩子看過課本上的知識,但實際上要如何將這些內容應用在生活中,孩子卻一無所知。因此除了提供豐富的學習輔助資源,我們更為課程設計了實作環節,讓孩子有機會親手操作,這樣才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