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燃脂更有力!運動前巧吃薑黃瘦得快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2-01

運動前可以吃什麼,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讓運動燃脂更有效率?營養師建議,運動前適度補充1顆茶葉蛋,或喝一杯豆漿,甚至補充薑黃素,都能幫助身體增加飽足感、產生熱效應,有助燃脂。

根據《營養生化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及分子醫學文獻(Molecular Medicine Repotd)研究指出,薑黃中含有的薑黃素有調節脂肪代謝功能,協助身體的壞的白色脂肪分解,增加好的棕色脂肪的生成,幫助身體產熱,達到幫助提升新陳代謝瘦身的效果。

研究:薑黃素有助促進脂肪代謝

薑黃,是古印度的一種香料,其中所含的薑黃素(Curcumin)為薑黃的萃取成分,趙函穎營養師表示,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薑黃素有抗氧化抗發炎,甚至促進脂肪代謝的效果。尤其,薑黃在瘦身效果的表現,令人眼睛一亮!研究指出,薑黃素對於脂肪細胞有多種調節能力,有助於瘦的健康。薑黃具有調節瘦體素分泌的好處,瘦體素是脂肪細胞所分泌的一種激素,與新陳代謝、發炎反應與胰島素抗性有關,一般認為瘦體素阻抗也是造成肥胖的成因之一。

所以,適度攝取薑黃素可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生熱效應,讓運動燃脂事半功倍。但是,市面上的薑黃分成很多種,包括:紅薑黃、春薑黃跟秋薑黃等,其中以紅薑黃的薑黃素含量較高。提醒注意,額外補充薑黃素適量就好,世界衛生組織W H O建議每公斤體重3毫克以下,一天不超過200毫克。另外,提醒孕婦與哺乳婦女應避免服用薑黃素。

額外補充薑黃素適量就好,世界衛生組織W H O建議每公斤體重3毫克以下,一天不超過200毫克。
額外補充薑黃素適量就好,世界衛生組織W H O建議每公斤體重3毫克以下,一天不超過200毫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