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減肥法》營養師公開「7-11&全家」一週早餐菜單!「10種組合」蛋白質達標、熱量不超標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夏子雯營養師2023-03-13

不管你正進行16/8或14/10間歇性斷食,第一餐早餐的挑選非常重要!現在人為了方便,時常選擇就近的便利商店解決,只是超商架上琳瑯滿目的食物到底該怎麼挑選,才能吃得飽又營養均衡呢?營養師子雯傳授4個挑選原則,來看『便利商店全家篇-早餐攻略』

1. 盡量選擇原型食物,少油、少美乃滋
2. 確認蛋白質含量多寡
3. 飲品選無糖,才能減少精緻糖的攝取量
4. 若蛋白質總量仍偏低,建議加購茶葉蛋1-2顆或飲品選無糖豆漿,擔心膽固醇攝取的朋友們,可以只吃一顆蛋黃喔!

斷食後第一餐怎麼吃?營養師全家早餐菜單大公開!

早餐營養組合總熱量蛋白質
星期一
鮪魚飯糰+小杯熱拿鐵+茶葉蛋2顆
362大卡
18公克
星期二
雞蛋沙拉夾心吐司+光泉全脂鮮乳290ml336大卡
16.2公克
星期三

紅鮭飯糰+義美無加糖厚濃高纖黑豆奶

(或)義式香草烤雞飯糰+中杯熱美式+茶葉蛋1顆

372大卡

416大卡

25.1公克

19公克

星期四

豬肉起司蛋堡+自然零無加糖優酪

(或) 中杯熱拿鐵

368大卡(搭配自然零)

398大卡(搭配熱拿鐵)

22.4公克(搭配自然零)

22.2公克(搭配熱拿鐵)

星期五地瓜起司燒麵包++義美無加糖厚濃高纖黑豆奶406大卡25.3公克

小撇步:如果吃不飽可再加購「生菜沙拉、香蕉」更均衡

斷食後第一餐怎麼吃?營養師全家早餐菜單大公開!(圖片來源:夏子雯營養師)

除了全家超商之外, 7-11也是普遍大家選擇買早餐之一。而這次和全家不同的是,只選擇指定鮮食商品,我們可以試著使用「直覺系選法」,通常我會先看品名來挑選原型食物的食材 :如乾杯炭火燒肉飯糰搭配上拿鐵,發現蛋白質的量稍稍不足夠,就再補上一顆茶葉蛋,如此一來就能簡單搭配出營養的早餐囉!

早餐最佳的飲品選擇,不外乎就是鮮奶、無糖鮮奶茶、無糖豆漿或無糖濃豆漿,掌握小原則,不僅控制熱量又能喝到滿滿的蛋白質,保持一天的活力。

斷食後第一餐怎麼吃?營養師幫你搭配一週的7-11早餐清單

早餐營養組合
總熱量
蛋白質
星期一
乾杯炭火燒肉飯糰+中杯熱拿鐵+茶葉蛋1顆
368大卡
21公克
星期二
田園烤菇雞肉堡+卡布奇諾
426大卡
23.2公克
星期三

現蒸地瓜120公克+光泉無糖濃豆奶

(或) 現蒸地瓜170公克+光泉無糖濃豆奶

335大卡

397大卡

21.1公克

21.6公克

星期四
明太子鮭魚烤飯糰+光泉鮮奶豆漿
366大卡
19.5公克
星期五
紐澳良風味鮮蔬烤雞三明治+大杯美式咖啡+茶葉蛋1顆
382大卡
19.4公克

斷食後第一餐怎麼吃?營養師幫你搭配一週的7-11早餐清單(圖片來源:夏子雯營養師)


本文由《夏子雯營養師》授權,原文《斷食後第一餐怎麼吃?營養師全家早餐菜單大公開!》、《斷食後第一餐怎麼吃?營養師幫你搭配一週的7-11早餐清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