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過度恐長眼袋!按摩改善眼周循環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10-11

會放電的桃花眼人人愛,但可別錯把眼袋當臥蠶了。隨著年齡增加,眼周皮膚老化,或長期用眼過度,使眼部疲勞,造成眼周壓力過大,都會讓眼部肌肉鬆弛、脂肪堆積下垂,而形成水腫和暗沉,變成掛在眼睛下的眼袋及顯老的淚溝。眼睛疲勞時,就要趕快疏通眼周氣血,改善眼周循環,別讓眼袋加深囉!

適用情況/用眼過度、眼睛乾澀。 排毒經絡/胃經、膀胱經。 精選精油/羅馬洋甘菊:質地溫和不刺激,能鎮靜心靈且有明目作用,可有效消除眼睛疲勞,並預防視力減退,非常適合經常使用3C 產品的人。 穴道/四白、睛明。 重點位置/眼周、眼頭。

1)四白/ 雙眼平視時,於瞳孔正中央往下約1 個橫指的凹陷處, 是胃經在臉部的重要穴位。時常按摩此穴可促進新陳代謝,有活血養顏、改善暗沉、亮白膚色的作用。

2)睛明/ 位於眼眶內側凹陷處。膀胱經的上行氣血經此穴提供給眼睛,按壓此穴可改善眼部血液循環,供給細胞充足氧分和能量,改善眼睛疲勞, 並緊實鬆弛的眼周肌肉。

按摩方法

1)取3~5滴按摩油(可加入精油)於手中,搓熱後,手掌輕覆於眼睛上溫熱眼部5秒。 2)用掃毒棒A端(拇指端)按壓刺激晴明穴1分鐘,或以5秒1次的速度做3~5次。 3)使用掃毒棒A端內緣,從晴明穴沿著眼下的四白穴經眼尾、眼尾至眉頭處輕輕畫一個C字型。左右各做3~5次。 4)用掃毒棒A端內緣以5秒1次的速度輕輕按壓刺激四白穴。左右各做3~5次。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