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死亡人數破2萬,千具屍體燒出紐約亂葬崗,看紐約哈特島如何成了現代「血田」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良醫小編群2020-04-13
美國目前確診人數逾55萬人,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13日)指出,過去24小時內,紐約州又有758名新冠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患者不治,全州累計9,385人病故。紐約哈特島成為大型墳場,眾多無人認領的遺體,就被掩埋在壕溝當中,空拍照曝光後令人不寒而慄。

急促的車輛聲,劃破天空的寂靜,一具具的簡易棺木從卡車中搬至坑墓邊,等待下葬,工人穿著防護衣,在壕溝裡挖著土,不斷加挖臨時墳場。這場景是發生在華燈初上燈火輝煌的國家——美國紐約。

 「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危機期間,我們將繼續以這種方式利用該島。」紐約市府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由於紐約市內死亡率不斷增加,除各個葬儀社超載之外,就連法醫部門收到的無名屍、孤獨死數量也顯著大幅度攀升。

無奈之下,紐約市只能急聘臨時工人,在哈特島臨時挖出了「千人義塚」,好來暫時安葬這批孤單而終的紐約客。據《CNN》報導,紐約市長新聞秘書戈德斯坦(Freddi Goldstein)表示,在當地染上武漢肺炎後死亡卻無人認領的遺體,將被安葬在哈特島。

哈特島坐落在紐約市東北的布朗克斯區長島灣西端,從1869年來,就是美國亂葬崗,也是全美最大公墓之一,埋葬超過100萬人,由監獄囚犯負責埋葬。紐約當局使用當地超過150年,供無人領回、身份無法確認和家屬無法負擔喪禮的亡者下葬。

以往每年約有1,200具遺體葬於哈特島,死者會被放進松木棺材再葬入壕溝,在此埋葬者不會有墓碑,只有個小小的白色標記。

但,因為近期「接案數」大量上升,為了疫情安葬需求,紐約當局除了縮減一般認屍的招領時間,從30天改為14天,進而提前「疏運」太平間,也動用多起大型機具在哈特島上挖開墓穴坑道,大批屍體葬入壕溝,才出現此般「血田」的駭人場景。

「而目前已在哈特島上多挖開了2條墓穴......,必要時,法醫部的太平間、移動冰櫃車或者臨時義塚墓穴,都可供疫情死者使用。」儘管紐約法醫辦公室仍祈禱不要走到這種地步,但紐約當地葬儀社接受台視採訪時卻表示:「一週工作已達80小時,有錢賺也不值得,可以隨時放棄掉這工作。」

而往返於哈特島的渡輪趟數每周1班增加到每周5班,即便多鼓勵「火葬」方式處理,但法醫冰櫃裡的遺體,仍有法定招領、指認,或其他物證需求,所以隨時都有可能「開挖還骨」還給遲到的朋友家屬。因此哈特島的公墓才會相對簡單,其舉動不是草率行為,而是替死者保留之後「回家」的可能性。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紐約市長在推文中說:「我們看到的令人心碎的死亡人數,意味著我們正在失去更多沒有家人或朋友的人。這些人將被埋葬在哈特島,紐約市給予一切尊重,讓他們有尊嚴安埋。」從燈火通明的紐約,現在靜若空城,多的是刺耳的笛聲,紐約死亡人數連3天創新高,眼前面對的不僅是病毒的侵襲,基層護理人員缺乏醫療資源短缺更是一大問題。

全球疫情當前,先進國家應該協助資源匱乏的開發中國家,才能讓全球災難疫情降至最低。而人與人必須保持一定距離,降低被傳染及傳染的風險 ,這件事情需要靠著全球人民一起努力,畢竟病毒是會跨國傳染擴散,只顧好自己的國家,並不能全面防堵這場風暴,這樣也能短時間內回歸寧靜與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劉宣
核稿編輯:林筱庭、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