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這樣「坐」最好!7個小運動舒緩你的石頭肩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01

對現代人來說,日常運動已經幾乎成為一件奢侈的事情。不少上班族因為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而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所以要來教大家正確坐姿和一些辦公室保健動作。

正確電腦姿勢

北醫物理治療師黃思齊指出,一般坐姿不正的人容易「下巴外突」造成頸椎受傷或是「坐在薦椎上」(編按:薦椎位在最後一節腰椎之後,形狀是三角形的,在薦椎之下就是尾椎。 )造成腰酸背痛。

另外,坐在椅子上時一定要坐到椅子最底部,背靠在椅背上,腰部若是不能伏貼在椅背可以加個靠枕,坐好後椅子前緣和膝蓋必須保持至少五公分的距離,否則代表椅子太深,雙腳必須平放在地面上,如果懸空就要再加上腳墊。手腕也不可以懸空,以免造成腕隧道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電腦手。

7招辦公室伸展運動

1. 頸部扭動

坐在椅子上雙手在胸前交叉,右手放在左肩上,左手放在右肩上,先將頭轉向右邊再將身體也轉向右邊,左邊也做同樣的動作,接著左右兩邊各做三次。

2. 手臂平舉

先將雙手垂直放鬆在身體兩側,用手腕的力量將手掌和手臂呈90度,手臂慢慢地往外側平舉,再慢慢放下,平舉過程中手掌不能放鬆,單手做三次後再換另外一隻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