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熱量竟比雞腿高?吃雞肉減肥沒注意這4件事,絕對瘦不下來!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10-16

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建構、修補肌肉相當有幫助,而且油脂容易去除,非常適合瘦身時攝取喔!現在就來看看我們整理的雞肉部位熱量表,希望大家下次選擇食物時能更有概念。 

一、挑少油部位 

去皮雞胸肉、雞里肌等部位油脂較少、熱量較低,肉質柔軟清淡,只要簡單灑點香料鹽調味,送入烤箱就是一道佳餚。也可以改為汆燙或乾煎,味道一樣棒得不得了~ 

至於幾乎只有脂肪、沒什麼肉的雞屁股,平均一小塊雞屁股的熱量,相當於一茶匙的油(約45 kcal),常見的「油炸七里香」熱量更是嚇人,一串(五塊)熱量超過350大卡,跟一個麥香雞熱量差不多(380大卡),但卻根本吃不飽,非常不划算! 

二、去皮去肥油 

雞的脂肪大多隱藏在皮下,像雞翅膀這種大量覆蓋雞皮的部位,單位熱量相對較高,比較不利於瘦身。 

提供大家一個小訣竅,吃雞腿時若真的不想去皮,可以改用「旋風式烤箱」來烤,一來可以滴出不少油脂,二來外皮又酥又脆,當真是人間美味啊! 

三、選擇烹調方式 

市面上的「炸雞排」、「鹽酥雞」等,皆是將雞肉裹滿炸粉、蛋液後,再下鍋油炸,平均一份炸雞排熱量逼近700 kcal 

吸飽油的炸物,不僅吃不飽又容易發胖,建議改以煮、烤、滷等較為健康的烹調方式,以降低不必要的熱量。 

四、少吃雞塊和炸雞 

某速食業M牌的雞塊,之前就曾被踢爆成分內「雞肉極少」,幾乎都是玉米澱粉、各種乳化劑、防腐劑、人工香料等等,實在不大能稱之為「雞塊」。至於隨處可見的炸雞...從原料到用油幾乎都是劣質品,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真的不要常吃比較好。

雞肉各部位熱量表

P.S. 以上數據若未標示單位則以100 公克計算。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