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頑強油垢!自製柑橘果皮清潔劑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1-27

迎接春節到來,大掃除全面啟動!婆婆媽媽接觸清潔劑用品,就怕吸入有害氣體、強效成份傷玉手,並擔心化學藥劑殘留。現在不妨動手自製大桔大利環保清潔劑,讓全家人天然無毒健康過好年!

婆婆媽媽接觸清潔劑用品,就怕吸入有害氣體、強效成份傷玉手,
婆婆媽媽接觸清潔劑用品,就怕吸入有害氣體、強效成份傷玉手,

臺北市環保局示範簡單DIY環保天然清潔劑的作法,簡單使用橘子皮加酒精,利用柑橘果皮中的檸檬烯「Limonene」,可以將附著在器具上的頑強的陳年污垢溶解,省錢環保又健康。

民眾可以選用當季盛產的橘子,將吃完的橘子皮回收製作環保柑橘清潔劑,省錢環保又健康,製作方法非常簡單,步驟如下:

【自製環保柑橘清潔劑】:

步驟一:準備1個乾淨的玻璃罐,將吃剩的柑橘果皮撕成小片放入罐中。

自製環保柑橘清潔劑。(圖片提供/台北市環保局)
自製環保柑橘清潔劑。(圖片提供/台北市環保局)

步驟二:在玻璃罐中加入市售濃度75%的藥用酒精,直到將所有柑橘果皮完全覆蓋的高度後,將蓋子拴緊密封。

步驟三:浸泡3-5天,柑橘果皮中的精油成分被酒精溶解出來,罐內的酒精變成橘黃色,天然的柑橘清潔劑就完成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