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送這個就捏死你!情人節禮物 最忌送「玫瑰花束」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情人節倒數,全台花店,玫瑰因此熱銷,各大超商更早已設置情人節巧克力櫃位,提早搶攻情人節商機大餅,也讓城市裡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洋溢著一股浪漫的氛圍,不過,一個情人節兩樣情,單身的人無非想捏死在路上猛放閃的情侶,非單身的人,早已蓄勢待發,想與另一半跳進愛河沉浸其中,但根據最新的調查指出,最被男女視為最大送禮地雷的,竟是「玫瑰花束」。

四百萬人準備鳴槍過情人節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有44.3%的上班族表示,目前「沒有男女朋友」,另外四成四屬於「有男女朋友」,再把「已婚」或「有男女朋友」的比例相加,現階段算是「有另一半」的,合計佔了55.7%,換言之,此次情人節約四百多萬人,期待著情人節的到來。

情人節最值得一提的,無非是大眼汪汪,期待著另一半所精心準備的愛的禮物,不少人為了準備大禮,老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傷透腦筋,調查顯示,男生最期待收到「情人親手製作的禮物」、「平板電腦」、「旅遊」;女生最希望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為,「旅遊」、「情人親手製作的禮物」、「智慧型手機」。

別送這個!最恨禮物:花束

反之,男性上班族最不希望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前三名為「花束」、「玩偶娃娃」、「鑽戒」;至於女性上班族方面,最不希望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前三名是,「玩偶娃娃」、「鑽戒」、「花束」。

但不論是單身或有另一半,其實上班族都很期待當天公司能網開一面,提供特別的情人節相關福利,而上班族最期盼的福利有「讓員工提早下班」、「放假一天」、「送電影票」,以及「送情人節大餐」、「送巧克力」。

不過整體來看,不管要不要過情人節,今年上班族對於情人節,期待指數其實不高,平均只有40.7分;若進一步交叉分析,「沒有男女朋友的」為24.1分,「有男女朋友的」為55.9分,「已婚的」是46.6分,也因此,建議民眾抱著平常心看待,得失心才不會太重!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