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頻感染?十大NG生活習慣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2-22

女性保養不能只看臉,女性另一張臉—私密處的保養更是重要!專家指出,女性因先天身體構造,加上容易受情緒影響,若沒有多喝水、做好清潔;一不小心就造成「陰道感染」發生,出現搔癢、分泌物多、異味等難受又難堪的症狀。想要當個清爽美眉,不妨謹記溫水坐浴等3妙招,有效預防!

女性保養不能只看臉,女性另一張臉—私密處的保養更是重要!
女性保養不能只看臉,女性另一張臉—私密處的保養更是重要!

新北市藥師公會生技委員會主委趙順榮藥師強調,正常陰道內存在正常乳酸菌叢,它使pH值維持在3.8~4.2的弱酸性環境,能形成天然防護屏障,抑制致病菌過度繁殖,預防感染發炎及老化乾燥的提早出現。

但女性一生當中,在生理期、懷孕期、更年期三大階段,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改變陰道、泌尿道內的酸鹼值及正常菌叢生態,使得天然屏障因此消失、減弱,導致病菌容易孳生、肆虐。一旦為加以留意、保養,當私密處的嗜鹼性病菌原菌活躍,而體內原生乳酸菌叢無法抵禦外來壞菌時,就容易產生陰道感染的困擾。

防陰道炎上身!5高危險族群宜當心

趙順榮藥師分別針對以下5大感染陰道炎的高危險族群,提出有助預防、降低陰道研發生風險的日常保養、應對原則。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