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英文的下場》手術到一半,護士突然把手指插進醫師的●●...整個開刀房都驚呆了

老萬醫師又不知哪根筋被燒到了。

通常,他動輒在刀房內講著沒人聽得懂的德文諺語(講對講錯我們也不知道),然後覺得孤芳不能自賞,開始熱心教學。

開刀房是一個雞犬相聞、忙起來摩肩擦踵的半封閉空間。

主治醫師決定了這個刀房內的主要氣氛。

老萬喜愛在刀房內各種開講、引得眾人紛紛走避,獨留對面的開刀助手我來含淚背誦德文的ABCD(阿、杯、ㄘㄟ、ㄉㄟ),還有什麼捲舌音……喵的。然後搭配著聽了一萬零一次的華格納交響曲……(眼神死)在眾音樂之中,沒有比這種一人強迫眾人中獎的放送更~讓人抓狂的。

最後更走火入魔,老萬自己燒了張無限loop的交響樂CD。往往開完一天的刀,耳際都還會傳來陣陣幻聽。

當時幻聽嚴重到,在家看阿湯哥的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一聽到裡面交響樂出現,立刻抓枕頭砸電視!嚇壞蜜蜂先生。

相較之下,老狐狸只要不電人,就是開刀房內的老好人,閒聊的、路過的、順便來幫忙的,好不熱鬧!連他最愛的台語電台廣播,都可以隨便大家調來調去,偶爾聽著流行樂可以唱唱和和的,多好啊!

當時開刀房人力充足,那種team work的感覺真的很好。

當時。

一直到老萬醫師去參加了某次大型醫學會之後,又不知哪根筋被燒到了,回到科內之後,大張旗鼓的要推廣科內「能夠跟國際接軌的醫療環境」!

我戴著口罩,給他一個隱形白眼,隔著口罩擋著的嘴角則是垮到不行。

這又是在幹嘛了啊?

嫌大家還不夠累嗎?

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最新活動推出頻率都還沒這麼高,現在又是要演哪樁?身兼總醫師的我隱隱……不!有一股強烈的不祥預感!

老萬開心雀躍,握拳振奮:「Auf geht's!」

我:「……蛤?」

老萬:「大家加油!」

原來所謂的國際接軌,就是要科內的各種口頭報告都使用全英文。

1
2
3
...
6
單頁閱讀
女外科的血淚史

女外科的血淚史

查看全部

Lisa Liu

1980年生,2006年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2011年成為外科專科醫師。現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專科醫師。

與老公蜜蜂先生為國小同學,兩個女兒及三隻狗狗的媽。興趣:袖珍屋模型、手作工藝、偵探科幻小說、繪畫,藏有千本漫畫。

部落客:maijonalisa.pixnet.net/blog
粉絲團:www.facebook.com/Drlisaliu?sk=settings/&app_data&pnref=sto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