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藥水夠好,染、燙髮一次搞定是沒關係的?有請專業美妝達人來解惑

撰文者: 美麗佳人2015-05-13

染燙髮到底可不可以同時進行?如果可以,到底是要先染髮還是先燙髮?可是現在一到美髮沙龍,美髮師總是染燙一起做,不過又聽說這樣很傷髮質,所以到底是順序問題還是間隔時間問題呢?究竟誰說的是對的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頭頂上三千煩惱絲,幾乎每位女孩都有關於頭髮的困擾,有的人煩惱燙完頭後髮質乾枯,有的人又在擔心剛剛染完頭,顏色卻沒有保持幾天就褪色了,這次我們將要解答每位女孩的心中的疑問,一起來探討頭髮是否可以同時進行燙染!別再相信網路上不實的美容偏方了,現在,《美麗佳人》將以科學論證幫你明辨是非,並請來專業的美妝專家,一起聽聽看達人們怎麼說!

透過網路調查,我們得出以下數據
截至7月17日,參與調查人數共有689人
1、贊成染燙可以同時進行:254人,36%
2、不贊成染燙可以同時進行: 401人,58%
3、困惑中:34人,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贊成的網友普遍怎麼認為?
燙染當然可以一起做!前提是要使用好的藥水,燙染後的修復和保養也很重要!而且現在的燙染技術越來越好,不用擔心會傷害頭髮。再說,那些大明星們,幾乎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換造型又換髮色,那他們頭髮不早就壞死了!?但髮質還是感覺還是很好。

然後再讓我們看看不贊成的網友說法是…
燙染是不能一起進行的。頻繁的折騰對脆弱的頭髮特別不好,雖然染髮、燙髮都是為了讓秀髮換個造型,但每次下來,頭髮在不同程度上都會受損。剛看上去時頭髮好像沒受到什麼傷害,但是用手一摸就會發現頭髮乾枯、毛躁甚至分岔。所以最好在染燙之間隔一個月左右,給頭髮一個調整喘息的時間。

在兩方激烈爭論中還有一些人成為了疑惑派
現在只要一到美髮沙龍,燙染都是一起進行的,但其實還聽過一個說法,燙髮藥水會使頭髮的毛鱗片打開,再上色就容易許多,若先染髮,等到燙髮時,毛鱗片張開會導致色素流失。所以到底是順序問題還是間隔時間問題呢?究竟誰說的是對的啊?

所以燙髮和染髮到底可不可以同時進行呢?讓我們聽聽美妝專家們的意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