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的3大陷阱!「剉冰」配料熱量最高的不是粉圓、煉乳,竟然是...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07-02

夏至剛過~天氣根本熱到逼人中暑!這時難免會想來點「涼的」降降溫,說到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冰品便是「剉冰」了,刨得細細碎碎的冰塊搭上各種美味配料,再淋上黑糖水、煉乳、巧克力醬...齁根本誘惑力超強非吃不可! 

別急別急~先來看看剉冰陷阱在哪兒,聰明避開才能吃得開心不發胖唷!

陷阱題 No.1「基底」 

隨著冰品種類推陳出新,光是基底冰就有各種不同的風味!像是牛奶、芒果、草莓等各有其擁護者,然而有些冰磚是以添加化學糖漿的方式來製作,熱量亦不低,因此想吃的時候建議還是選擇「清冰」為佳唷!

陷阱題 No.2「配料」 

「老闆!我要紅豆、芋圓、珍珠還有仙草!」 

「配料」可以說是剉冰的生命,除了經典的基本款外,新潮一點的剉冰店甚至還會有餅乾球、冰淇淋等,根本是視覺和味覺上的饗宴啊~ 

不過要注意這類配料多半含有大量糖分,比方說一大匙粉圓就有50大卡,一球冰淇淋也有100大卡,全吃下肚可是會讓熱量大爆發!這時可以改選仙草、愛玉、白木耳這類相對低卡低糖的配料,一樣可以吃得心滿意足又健康!

陷阱題 No.3「淋醬」 

來來來~團員們一起回答!剉冰上的淋醬都是用什麼做的?沒錯!答案就是「糖」!甜滋滋的巧克力醬、糖水、煉乳、草莓醬、芒果醬等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糖,而且還可能為了風味及色澤加入許多不必要的添加物,多吃對身體無益~ 

小編自己習慣請老闆加少量黑糖水就好,畢竟只是圖個清涼,不想讓身體增加太多負擔,所以一點點甜度就很足夠了~你們說是不是!

刨冰配料熱量表

※ 單位「大匙」為免洗塑膠湯匙,約 15g。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