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冬天,臉上青春痘還是長不停...中醫師:黑豆茶加2種料,消炎解毒又抗痘

臉上青春痘冒不停,看了好礙眼,到底該怎麼辦?才能抗痘、讓痘痘趕快GG,中醫師建議,少吃高油脂、高糖分及燒烤、油炸、辛辣的食物,試試「銀花甘草黑豆茶」,有消炎、解毒、抗痘的功效喔! 

「銀花甘草黑豆茶」有消炎、解毒、抗痘的功效,大家不妨試試。(示意圖)

青春期的孩子開始注重外表,偏偏青春痘長個不停,尤其女生月經前的黃體期,痤瘡還會惡化,讓人好煩惱,中醫師周宗翰指出,長期便秘、常吃燒烤油炸食物,容易造成腸胃積熱,因此治療青春痘首重排泄通暢、降低體內毒素,平時可以飲用「銀花甘草黑豆茶」,有消炎、解毒、抗痘的功效,大家不妨試試。

《烤辣炸食物惡化青春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師周宗翰指出,青春痘發生原因是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空氣髒污導致毛囊開口處的角質堆積造成阻塞,男性荷爾蒙也有促進皮脂腺發育、強化功能的作用,部份女性月經前的黃體期容易惡化,可能與黃體激素有關,因此內分泌不穩定也是造成青春痘的原因之一。

他指出,花生、油炸與辛辣食物、過度曝曬,睡眠不足、壓力、情緒不佳都會使青春痘惡化,中醫觀點認為,長期便秘、常吃燒烤油炸食物,容易造成腸胃積熱,因此治療青春痘首重排泄通暢、降低體內毒素累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