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女友用嘴巴幫我...」男人難啟齒的10大性問題,一次解答

撰文者: 童嵩珍2016-04-07
每次聊到「性」的相關話題,許多網友關注的都是「男性」那話兒的能力,但根據統計,以下10個問題是最多人想知道卻又難以啟齒的,現在由治療師來幫你完全解答。

1. 早洩是自慰過多造成的嗎

早洩就是男性高潮太快,以致無法控制射精的反應。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早洩與年幼時自慰有關,但反過來說,難道小時候自慰的人都會早洩嗎?其實沒有,對不對?因此這個說法並不成立。

有些人是因為在過去自慰經驗中,環境因素(如兄弟姐妹同住一間房)無法有自己的空間可以盡情享受;或因為擔心父母不小心開門撞見,養成求速求快的習慣;更或因為龜頭太嫩、刺激感太高,一經摩擦就忍不住。因此,早洩與自慰無關,與情緒及生理控制有關。

2. 為何自己來(自慰)或與別人都行,就是和老婆不行,我陽痿了嗎

勃起功能障礙分為生理性、心理性及混合性。如果勃起是因為人、事、時而不同,尤其是有針對性的,這種我們稱之為「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這樣的個案其實很多,必須從心理層面著手處理,從檢查夫妻或伴侶的關係,一直到彼此的契合度與分享程度。這就是最難的地方,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去翻舊帳、炒冷飯,寧願直接換新的比較快,但這樣絕對無法解決問題,換下一個人或埋頭自理,難道就能一輩子?

3. 夢遺是精門鎖不緊嗎

一般會夢遺多半與排精次數少有關,精滿則溢。因此,小孩子夢遺是正常現象不必太擔心,如果是成年人可以考慮一星期進行一次排精的動作,如此一來,夢遺的情形就可以明顯下降許多。

4. 早洩該怎麼訓練

早洩與「心理條件反射」及「生理神經傳導物質」有關。在條件反射理論中認為,早洩是在早年自慰或初次性接觸時,由於緊張、罪惡感或經驗不足所致,因而形成潛意識的習慣反射;在神經傳導物質理論中,目前醫界普遍認同與「神經激胺」最有關係。

因此,若要訓練需從身心一起著手,減除心理的條件反射,利用「減敏訓練法」將射精與爽感點區分開來,才能騰出有效空間進行鍛鍊,至於身體的神經傳導物質,一般可以配合藥物進行控制。

5. 女友不喜歡除插入之外的性活動(如口交),該如何說服她

女生不喜歡除「進入」的性活動,我想應該要先問她「為什麼不想」。常見的最大原因是「小鳥有異味」;其次為覺得做這件事是令人困窘的、低賤的;第三,就是覺得性愛是服侍男人的,和自己舒服一點關係也沒有。建議努力和對方溝通,知道問題的癥結,才能夠解決。

6. 性冷感是怎麼一回事

性冷感是雙方性慾不對稱的外向表徵。一方正常、一方較少,或者一方較強、一方正常,也會發生類似的狀況。鼓勵彼此將感覺說出來,協調出一個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如太高的一方可以通過其它方式(如看成人片自慰等等),光明正大的解決,太少的一方要加強對兩性間的認知與平衡,積極培養做愛的興趣,這樣才有可能產生和諧的性關係。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