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到廟裡拜拜,結果卻被廟公塞名片...一個真實故事告訴我們:拜完神還是要看醫生

柚子醫師的兒科筆記柚子醫師的兒科筆記 撰文者: 陳木榮2016-11-09
每一個看病的過程,都有一個有趣的故事。

柚子醫師很認真的寫這一篇文章,解釋這個這幾年愈來愈少遇到的問題。

我的家人常常生病,去廟裡拜拜有用嗎?

柚子醫師回答:媽媽(拉長尾音), 十年前我剛當醫生的時候,很多人這麼做,這幾年隨著醫學進步,生病就去看醫生,很少人到廟裡拜拜治病了。

媽媽:可是我婆婆說她們那個年代,生病都去廟裡求個符水香灰的。

(唉!中文總在可是兩個字之後,接上反對意見的,聽說如果在某間連鎖企業餐廳連續說6次可是,店長就會出面幫你打個9折順便送個果醋的)

柚子醫師回答:媽媽(拉長尾音), 古早年代看病要花不少錢,有時家裡經濟不好看不起病,只好到廟裡拜拜碰碰運氣,這麼多年來看病都有健保,不需要花太多錢了,去看看醫生比較安心吧!

媽媽:可是,我小孩每次看了兩三個醫生都看不好,去廟裡拜拜隔兩天就好了!

(唉!中文總在可是兩個字之後,接上反對意見的,聽說如果老公對老婆連續說6次可是,那天晚上的晚餐老公就得自己處理了)

柚子醫師回答: 媽媽(拉長尾音),生病本來就有一個自然的病程,就像膝蓋跌倒的傷口都要一兩個星期才會好,通常廟裡拜拜隔兩天就好,那是因為跟之前看醫生的時間加一加之後,生病恢復的時間剛好到了啦!

媽媽:可是,我家中的長輩很信很信這些東西。

(唉!中文總在可是兩個字之後,接上反對意見的,聽說如果男朋友對女朋友連續說6次可是,男朋友就可以恢復單身了)

柚子醫師回答:媽媽(拉長尾音),當然不需要跟長輩起衝突啦,心靈的支持也是幫助疾病痊癒很大的關鍵,我一向不會反對你們去廟裡拜拜求個心安,可是如果廟公叫你喝香灰還是捐大錢做法事那就不大好啦!

媽媽:可是,我最近也覺得還是多少信一下比較好。

(唉!中文總在可是兩個字之後,接上反對意見的,聽說如果你去算命,算命師每說一句話你就接一句可是,6次之後算命師就會冰的(翻桌))

柚子醫師回答:媽媽(拉長尾音),雖然神明的指示很重要,拜拜之後還是去看個醫師比較好啦! (喝一口水準備應付下一個可是)

媽媽:對啊對啊!我最近覺得多少信一下也沒有關係啦! 前幾天我去廟裡拜拜,廟公手指在空中畫了幾下,口中吆喝了兩聲之後,轉身拿出了你的名片,叫我來找你。

柚子醫師瞪大眼睛,張大嘴巴,順便擦一下不小心噴出來的水:

.............................................................................

媽媽,下次幫我問一下那個廟公有沒有臉書粉絲團,我來按個讚吧!

作者簡介_陳木榮醫師

現任:
柚子小兒專科、過敏氣喘專科診所-陳木榮院長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 西醫學系
過敏性鼻炎及其對氣喘的影響 簡易指引手冊 總編譯
長庚兒童醫學中心 小兒科主治醫師
長庚兒童醫學中心 兒童加護科主治醫師
南門綜合醫院 小兒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兒童過敏氣喘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免疫過敏專科醫師
國民健康局氣喘診療控制講座講師
國民健康局幼稚園教師氣喘防治教育訓練講師

歡迎參觀FB粉絲團【柚子小兒科診所】

柚子醫師的兒科筆記

柚子醫師的兒科筆記

查看全部

陳木榮 醫師

柚子醫師

陳木榮醫師,一個4歲女兒的爸爸,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大家都叫他柚子醫師。

曾任《過敏性鼻炎及其對氣喘的影響簡易指引手冊》台灣區總編譯、《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未來Family》專欄作家

多次受邀擔任TVBS健康兩點靈、緯來綜合台姊妹淘心話、八大電視台WTO姐妹會、三立電視台婆媳當家、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健康諮詢醫師

嬰兒與母親雜誌評比2012、2013、2014全國小兒科好醫師

歡迎加入:《柚子小兒科診所臉書粉絲團》
歡迎參觀:《柚子小兒科診所部落格》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