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傳授!又快又持久的瘦身方法:用對「拳頭」與「手掌」,一個月就見效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6-11-15

每天,大眾傳播媒體上都有各式各樣關於減重的內容,google輸入「快速減肥」關鍵字,你可以搜尋到上千筆資料,各種怪方法都有。而你我從小到大,一定也都曾為了快速瘦身,用過千奇百怪的方法:纏手指、蘋果減肥法、香蕉減肥法、口耳相傳的減肥藥…哪一個飲食方法,真正有讓我們,維持長期健康的窈窕體態嗎? 

我第一個嘗試的方法,就是在國中時嘗試當時很紅的「繃帶纏手指減肥」,纏到手指都淤青了,一點都沒有變瘦;高中時我很熱衷「蘋果三日減肥法」,結果餓到頭昏眼花,食慾反而大爆發;大學時跑去針灸吃減肥藥,結果一停止療程就變胖;當製作人時靠「順暢」產品,拉肚子拉到沒力氣,結果一停用,反而便秘了好一段時光……

很多悲慘的減肥史...最終,我找到了方法,這也是今天這篇文章的主梗!到底,最有效最持久又最健康的減肥方法是什麼?到底,哪種減肥方法最有效率,需要時間最短呢? 

瘦身八成靠飲食!「拳頭」與「手掌」就是你的絕招 

最快的飲食瘦身減脂方法,其實就是好好「控制熱量」!只要餐餐能做到用「拳頭」與「手掌」大小來估算食量,不但能夠飲食滿足,一個月就能看到瘦身成效! 

●一天三到四餐,依照自己的基礎代謝與活動量而定!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的熱量!(身體維持生命需要熱量稱為基礎代謝,可以用機器測量) 

●每一餐抓400500大卡,再斟酌加上一天兩個拳頭量的水果。 

●澱粉類,一餐為拳頭大小(澱粉為緊密狀態下拳頭大,撥散後量不少喔) 

●一餐蛋白質為手掌大小(或是撲克牌盒的長寬高大小),找不到好的蛋白質,水煮蛋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每餐的蔬菜量至少兩個拳頭,兩種蔬菜。

這樣健康的飲食瘦身方法,比任何減肥藥都有效,都還要能維持,但是,也必須養成長久的飲食習慣,才能讓健康窈窕的身體一直伴隨自己! 

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循序漸進好維持 

飲食其實如同運動一樣,需要掌握大方向然後知道自己適合的,如此才能循序漸進且好維持!

對於減種或是維持到健康的體脂肪(女生不建議超過30%),覺得簡單的方向去執行,適合的飲食有三個層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