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樟腦丸」真的可以驅蟑螂嗎?達人一個實驗揭真相!(內有照片慎入)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王宇2017-04-26

以前我家到處都會發現樟腦丸,主要用來除臭和驅蟑螂、老鼠或其他的小蟲,天然的樟腦丸無毒性具有防蟲、防蛀和防霉的作用,不過現在天然的樟腦丸不好買,大都是從原油提煉的奈丸,又叫臭丸,聞久了對身體健康有害,奈丸能不能驅蟑呢?有人說可以驅蟑,也有人說不可以,今天就來做個實驗。   

強制接受測試的蟑螂是這三隻,不要看到相片中的蟑螂都在另一邊就是怕奈丸喔!是因為受到驚嚇,有二隻還烙塞,先讓牠們平靜,等到晚間八點半再看看。 

這是晚上八點半拍的,拍照前奈丸上面己經有蟑螂大便了,不過因為有搬動水族箱,還驚擾到蟑螂,而且奈丸似乎放太多了。 

OK~拿一顆奈丸放到養殖箱試試,必須等幾分鐘,先讓蟑螂認為沒有危險才會出來露個臉。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