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病7症狀中了嗎?中醫4妙招+茶飲緩解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07

夏天太陽火辣辣,躲在室內吹冷氣,再來杯冰涼的飲品,可謂夏天消暑的一大樂事!但中醫師提醒,若民眾長時間處於空氣不流通、濕度不足的空調環境下,又未適度留意自我保養,小心恐因此吹冷氣吹到生病,使惱人的「冷氣病」問題找上門!

你有「冷氣病」問題嗎?有這7症狀要注意~

什麼是「冷氣病」?為什麼吹冷氣也會讓人生病?陳玫妃中醫師表示,中醫認為,冷氣屬於外在寒邪、風邪的一種,一旦入侵人體便會導致血氣凝滯、血液循環不佳,引發諸多病症產生。

若民眾平時又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在身體基礎代謝率偏低的狀況下,更容易失去對外在環境、氣溫的調解能力。使寒邪、風邪積聚體內,進而引起下列 7 大「冷氣病」,包括頭痛、口乾舌燥、眼睛乾澀、皮膚乾癢、鼻過敏、氣喘、關節筋骨痠痛等症狀產生,使人全身不適、提不起勁。

防範「冷氣病」上身有訣竅 中醫4保健妙招報你知!

陳玫妃中醫師強調,即便夏日潮濕、悶熱,民眾仍應於陽光較小、氣溫相對偏低的清晨、黃昏、夜晚等時間適度走動、活動;讓身體有機會出出汗、提升基礎代謝率,才是遠離「冷氣病」上身的關鍵。除了從根本增加代謝能力外,陳玫妃中醫師指出,上班族不妨謹記下列4妙招,來加以防範「冷氣病」找上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