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噴香水少吃優格 3撇步蚊蟲不叮你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11-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遭受噬血大軍的攻擊,有些人整晚在後院乘涼,卻一個包也沒有?這些幸運的人顯然不具備誘蚊的外表與香味組合,蚊子是透過感官來挑選下手的大餐,以下訣竅能讓蚊子對您忍不住倒胃口。

1) 保持身體清潔/

身上的味道越強烈,飢腸轆轆的蚊子就越容易找上您,因此請經常洗澡,保持乾爽。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蚊子老是叮咬腳踝呢?因為他們喜歡臭腳丫的味道!所以請每天更換襪子。蚊子也會受到動作的牽引,如果您四處走動,牠們即使還沒聞到您,也會好奇飛來一窺究竟。

同時,注意口腔味道,蚊子能偵測到我們吐出的二氧化碳,也喜歡酒精味,因此若您在鄰居後院烤肉,喝了2杯酒助興,您的氣息可能會引蚊前來同樂。可用含有歐薄荷的漱口水,讓口氣清新,讓蚊子敬而遠之。

2) 保持無味/

蚊子和人類似乎有志一同,喜歡相同的味道,所以別用有香味的個人護理產品,如肥皂、刮鬍膏、除臭劑、美髮產品、洗衣粉。若打算在蚊子肆虐時出門,請選擇無香味的個人護理產品,也別噴香水或鬍後水。

乳酸對蚊子也是一大誘因,所以請少吃優格、牛奶、起司等。人體本來就會產出乳酸,但食用乳製品只會增加排量,讓您更受蚊子的歡迎。少用含有果酸(AHAs)的護膚產品也能減少蚊子靠近,因為許多果酸的產品含有乳酸,用來改善肌膚質感和色澤。

3) 少穿深色的衣服/

蚊子受到深色吸引,特別是藍色和棕色,所以請挑淺色長袖服裝,最好稍微寬鬆。亞麻布料是個好選擇,不僅透氣舒適,保護您不受蚊子侵擾,同時還能維持時尚風格。

(本文摘自/天然、無毒、安心!70種手作芳療驅蟲噴霧/出色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