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如何挑選,正確攝取才能確實補充!

市售鈣保健品百百款,你買對了嗎?

廣編企劃2021-09-17

鈣質是一種身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飲食中或營養保健品攝取的成分,國健署建議每日需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但國民營養調查卻發現國人每日鈣攝取量僅4-500毫克左右,代表還缺了將近600毫克的鈣。但是市售鈣質保健品百百款,你知道如何挑選才有效嗎?

鈣保健品挑選原則1:光鈣是不夠的,健康的骨骼除了鈣還需有更多關鍵元素!

很多人想要用保健食品補鈣顧身體!但其實人體骨骼主要成分是羥磷灰石鈣,含有多種礦物質及膠原蛋白。這部分是一般市售鈣補充品所缺乏的,所以只有鈣質是不夠的!
來自紐西蘭的天然來源牛骨鈣跟人體骨骼成分相似,屬於微結晶羥磷灰石鈣或稱為微晶化鈣,除了含有鈣質、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外,還含有20%以上的第一型膠原蛋白、生物活性因子,適合人體吸收利用,並且也是經過臨床研究證實能有效提升補鈣效果的鈣質來源補充品。

鈣保健品挑選原則2:看清楚產品標示,補充到足量的鈣才能提供良好的成效

國民營養調查卻發現國人每日鈣攝取僅達4成,跟每日建議攝取量還差了近600毫克的鈣!
而市面上補鈣保健食品鈣含量皆不同,有些僅提供每日200-300毫克,仍無法補足人體所需,食用後成效當然大打折扣。建議購買前一定要先看清楚標示,若鈣保健品每日能提供600毫克的鈣質,才能夠補充到足量。

鈣保健品挑選原則3:補鈣成效決定於鈣質來源

市面上鈣保健品相當多,很常被民眾詢問到底該怎麼選?其實,天然來源鈣質最常見的是植物性來源的海藻鈣與動物性的牛骨鈣,但海藻鈣其實也是碳酸鈣,雖然鈣含量較高,但與人體結構相近的牛骨鈣相比,效果仍然有限。
而牛骨鈣是屬於獨特的微結晶羥磷灰石鈣,除了含有鈣質、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外,還含有第一型膠原蛋白、生物活性因子。用蓋大樓來比喻,要能更穩固,除需要磚塊等原料也就是鈣之外,牛骨鈣還能提供鋼筋、水泥等多種原料,保護更完整!而這也是其它鈣補充品所無法提供的好處。

鈣保健品挑選原則4:維生素K2是提高補鈣成效的決定性因素

建議補鈣保健食品,除了鈣質來源型式要注意挑選外,更可以挑選同時含有維生素D3促進鈣質吸收、維生素K促進骨質鈣化。維生素D要挑選維生素D3,多篇研究已證實成效更勝於維生素D2。
維生素K則要挑選維生素K2,活性比維生素K1更高。而含量部分,維生素K的每日建議攝取量是90微克,而市售鈣質保健品維生素K含量都遠低於建議值,所以挑選含足量維生素K2的鈣補充品,才能加強鈣質補充的成效。

鈣保健品挑選原則5:經過多項認證,品質有保證

此外,挑選鈣補充品可以選擇有SNQ國家品質標章,並挑選多次獲得國際食品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品質評鑑大賞 「Monde Selection」的特級金獎或甚至獲得年度評審團大獎提名肯定等的鈣補充品,都可以作為挑選方向,更能信賴有保障。
https://shop.realpromise.com/products/mch-elite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