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師黃瑽寧告訴你:慢性病患者和老人,最容易引起嚴重症狀!光洗手還不夠,多做7件事有效防範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2020-02-10

「內」、「外」、「夾」、「弓」、「大」、「立」、「腕」這幾個洗手口訣你記起來了嗎?

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越來越嚴重,醫界已在接力PO出俏皮、又帶點搞笑的「十二街洗手挑戰」洗手影片,包括黃瑽寧醫師、柚子醫師.....等多位醫師,讓民眾學習到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學會正確洗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疾管署特別請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特別針對慢性病患者和老人,說明平日的防護要點。黃瑽寧醫師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這2個族群身上,特別容易引起嚴重的症狀,所以這2種人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要如何有效防範呢?黃醫師特別提醒大家以下幾個要點:

什麼時候一定要洗手?

  • 吃飯前
  • 如廁後
  • 看病前與後
  • 從外面回家後

除了洗手以外,還要做到什麼事?

  1. 避免用手觸摸眼、口、鼻
  2. 出門戴上口罩
  3. 注意血壓、血糖等身體狀況的變化
  4. 避開忌口食物
  5. 多吃新鮮蔬果,保持營養均衡
  6. 心情放輕鬆
  7. 維持適當運動

可見慢性病患者和老人除了要做好對病毒的防護措施之外,維持自身抵抗力的健康習慣,也非常重要!因為唯有維持強健的抵抗力,才有辦法防範病毒入侵。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