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光電仿日照智能平板燈 創造理想健康光環境

2021-10-20

光不僅影響人類的心情和健康,也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若能夠通過改變定時、定量的光照射光譜質量,就可避免擾亂身體的自然晝夜節律,增加工作效率、舒適度、樂活情緒,藉由適當的動態照明可幫助在24小時內為人體機能創造理想的健康光環境條件。

南亞光電仿日照智能平板燈是一套可模擬日光軌跡變化的全頻譜照明系統,能針對不同應用場域設定不同照明參數,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提供理想的燈光照明,讓人工光源從干擾生理時鐘的光害,變成幫助調節生理時鐘及身體機能,帶來健康生活的工具系統。

南亞光電光照機使用的原理是藉由設備所發出光線(仿日光)經由瞳孔到視網膜,產生神經訊號並傳遞到腦部中的視交叉上核(SCN),經由光線刺激來影響松果體在不同時間分泌褪黑激素的濃度高低,達到睡眠周期的正常化。根據研究顯示,每天固定周期接受光照治療並保持身心愉快可以幫助改善失眠及憂鬱的狀況,對延緩失智症的發生會有所助益。

透過這次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可以重新思考密閉空間、公共場所應有的防疫措施,除了靠被動要求佩戴口罩的防護方式來降低空氣傳播風險外,更應該積極藉由UVGI主動防疫系統空間防護方式,使人體減少受環境生物病原體侵害。

南亞光電UVC空氣循環淨化燈產品採天花板嵌入式設計,除了不佔空間也不會影響空間裝潢及美觀,並可藉由強制抽風至背面紫外線淨化腔室,再透過內部高能量UV光源作氣流中的微生物淨化,最終重新引入室內進行連續循環處理,由於遮蔽UV燈源,因此可在室內環境中長時間運行。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