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最近院所
... 定位中 ...

認識糖尿病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系列】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系列】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口乾舌燥、頭暈、疲倦、女性陰部發癢、男性性功能障礙、傷口久不癒合等,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

與朋友分享:
LINE

資料來源:做對這些事 糖尿病好控制(游能俊醫師著)

 用症狀來確定是否有糖尿病,其實並不可靠,有症狀是在明顯高血糖時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發生代表空腹血糖常已高達200mg/dL以上,而且血糖過是已存在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時間。

 約有半數的糖尿病人在診斷時並無症狀;有2~3成的患者在診斷時已經出現併發症。

 如果高血糖的症狀已經顯現出來,有一些跡象可循,除了「三多一少」,多吃、多喝、多尿,體重減輕之外,血糖引起的脫水會導致口乾舌燥,視力模糊、頭暈、神智不清、疲倦、體力變差、女性陰部發癢、男性性功能障礙、傷口久不癒合等,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

 內褲上有螞蟻在爬,和血糖高不見得有關係,但的確有患者觀察到馬桶有螞蟻,或許可以提醒自己去檢查血糖。

 

查看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原始文章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

愛胰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團體,長期提供糖尿病相關資訊及關懷糖尿病友健康,使民眾與病友對糖尿病與治療有正確的認知,及落實「病友關懷病友、病友支持病友」的精神,鼓勵糖尿病友控制好血糖。

SATW.TJO.18.12.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