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患重度恐慌症的「艾瑪史東」,如何從輟學少女到奧斯卡影后?全因「這件事」讓她克服恐慌、勇敢追夢

艾瑪史東

美國影星艾瑪史東憑藉著電影「可憐的東西」中精湛演出,繼2017年「樂來越愛你」之後生涯第二度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Bella Editor2024-03-18

2024年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3月11日上午登場,美國影星艾瑪史東憑藉著電影「可憐的東西」中精湛演出,繼2017年「樂來越愛你」之後生涯第二度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今天儂編想從以下10件事,也許可以重新開始認識這位熱情開朗的百變女孩,是如何一步一步邁向奧斯卡獎座。

1.艾瑪史東原來是藝名

艾瑪史東本名是「艾蜜莉·珍·史東」,從小她就是「辣妹合唱團」的粉絲,尤其喜歡其中的「寶貝辣妹」艾瑪邦頓;後來她進入好萊塢發現「Emily Stone」這個名字,已經有人使用了,於是就把藝名直接改成「Emma Stone」,也算是致敬她的偶像「寶貝辣妹」。

她還透露出道一開始有想過幫自己取個藝名為叫萊莉,但有一次在片場時,工作人員呼喊她的名字時,卻一直沒反應過來是在叫她。當下她就知道萊莉這個名字不適合她。

2.因為恐慌症開始演戲

7歲那年,艾瑪史東得了恐慌症和焦慮症,經常容易發作,連醫生也拿她沒辦法,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死掐她的手讓她清醒。這種情況也讓她不得不頻繁往返家裡、學校和醫院之間。為了治癒這種病症,家人們決定讓她多去參加社交活動並讓她參加了聲樂課程,參加了舞台的表演後,艾瑪史東的症狀逐漸好轉也因此喜歡上了演戲,並開始積極的去參加各種活動,也是那時開始她開始決定要成為一位演員。

3.聲線沙啞有特殊原因

她的嗓音會這麼低沉是因為艾瑪史東從小容易生病,剛出生就患有嬰兒腸絞痛所以經常哭鬧把聲音哭啞了,也導致從小聲帶長繭,再加上她曾罹患恐慌症、氣喘等症狀,不過也養成她獨立自主的性格,個性直爽、大方,許多好友都說艾瑪史東相處起來就像哥兒們一樣輕鬆自在,而她的獨特低沉嗓音也成為了她的特色。

4.高中輟學勇闖好萊塢

因為對表演的熱愛,艾瑪史東雖然上了高中,卻只讀了一個學期就退學。為了呈現她有多麼想到好萊嗚當演員,於是給父母準備了一份名為長達30頁的「好萊塢計劃」簡報,來說服他們讓女兒搬去加州追求演員夢,並告訴他們她要成為像卓別林一樣偉大的演員,最終父母也向她妥協了,於是退學前往洛杉磯開始向著演員的路進軍。

2004年她順利地簽下經紀公司,但這並不代表著是成功的開始,她去試鏡迪士尼的每一場秀,都被拒之門外,每天去試鏡都失敗,但即便受到如此挫敗她還是不願意放過每一次的機會,也是因為她努力不懈的個性,造就了她不凡的一生。

1
2
單頁閱讀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