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腋青年別亂當!6%民眾狐臭嚴重 恐薰傷自己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今年台北市長選戰打得轟轟烈烈,也意外掀起了聞腋青年的模仿風潮,臉書也頓時被各種聞腋沙龍照攻佔,但如果你在聞腋的同時,不小心意外聞到自己的腋下飄散出一陣陣汗臭味,很可能就要考慮,是否要解決自身腋下汗臭的問題!

傳統除汗技術 仍無法解決汗臭問題

聞腋趕流行可以,但可別聞出一身傷感,再度碰觸到自己有狐臭的悲傷!根據統計,台灣大約有百分之六的民眾,受到汗臭困擾,皮膚科醫師曾忠仁指出,腋下是汗腺分布最密集的部位,台灣氣候悶熱,因此出汗情況較多,腋下如果長時間處於濕濕熱熱的出汗狀況下,則容易繁殖、孳生細菌。滋生細菌的狀況會發出惡臭,也就是汗臭味。

 但在過去,有嚴重狐臭困擾的民眾,大多都透過止汗劑、體香劑,甚至是汗腺手術進行除汗,曾忠仁說,長期接觸止汗劑、體香劑或止汗貼片等化學物質對皮膚來說都是負擔,台灣以往的汗腺手術不僅效果有限,更產生「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但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除汗的技術則獲得提升。

他說,近期來微波熱能除汗,則成為多汗患者的除汗新選擇,根據臨床研究指出,接受一至二次療程後,平均排汗量約減少82%,患者滿意度達90%以上,術後幾乎無修復期,比起以往的汗腺手術,也少了惱人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曾忠仁也提醒,若腋下出汗過於嚴重的民眾,可考慮進行微波加熱治療,可望能改善70~80%的異味問題,才不會讓汗臭味始終圍繞周身,影響日常生活的人際表現。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