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正確條件 找對愛情伴侶

2014-12-1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找對愛情伴侶需要有五大「對」的條件:

1)在「對的地方」認識的伴侶比較單純/例如:讀書會、好友的聚會、成長教室、登山社等。(切忌賭場、酒吧、舞廳、夜店等。)

2)在「對的時間」認識的伴侶比較單純/例如:光天化日下,可以腦袋清醒、眼睛明亮地對追求者察言觀色。

3)由「對的人」介紹認識的伴侶比較單純/例如:雙方共同認識的人,因為各有深入了解,介紹起來會順利多了。(切忌在不相熟的場合,因為有人瞎起哄而湊成一對。)

4)在「對的話題」下共同成長會比較長久/例如:從分享開始,從請教開始,談得多,挖得越深,會知道雙方是否合適。(切忌只聊些吃喝玩樂之事。)

5)在「對的關係」下互動會比較尊重彼此/例如:先從「友誼關係」到「伴侶關係」;先從「眼神探索」到「牽手感覺」,再到「身體接觸」,在循序漸進下,雙方的感情是有互信互愛的基礎。(切忌一開始就是「性」的吸引,因為當生理感覺掏盡之後,爭吵也將開始了,這是由於彼此不夠了解而耐心不足、缺乏信任。)

當愛情來的時候,出於雙方有了如上「對」的相處經驗,那麼將彼此鼓勵,在工作上更精進,碰到有挫折時也多了一位關心、聆聽、引導的好伴侶。記住,職場上你要的是一個可以相互扶持、共同成長的伴侶,絕不是「化助力為阻力」的愛情殺手。

(本文摘自/幹嘛有壓力?/好優文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