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搞錯了!一次搞懂「潤髮乳、護髮乳、護髮素」的差別

撰文者: 玉村麻衣子2015-05-01

妳是在瞭解潤絲、護髮素、護髮乳差別之下後使用的嗎?許多女性「只懂一點點」,甚至有人還做了「毫無意義」的洗法。所以這次要再次介紹關於潤絲、護髮素、護髮乳的差別。

護髮素是「給予營養」,護髮乳是「平順」

請教了美髪綜合資訊網「頭髮美人」營運負責人中川由香小姐,潤絲和護髮乳的功用雖然類似,但護髮素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三個分別的用途以及效果如下。

一、護髮素:用途在於給予毛髮保濕與營養。添加蛋白質等有益頭髮的成分,有從內修護受損頭質的效果。

二、護髮乳:用途是包覆毛髪表層。包覆表層可以保護毛鱗片,讓頭髮變得滑順。另外,也有保護護髮素後營養不流失的作用。

三、潤絲:和護髮乳一樣,具有包覆毛髮表層的作用。因為和潤絲比起來,護髮乳的保濕度更高,修護表層的效果更好,最近比較多人使用護髮乳。

護髮乳不用花時間等待!各個的正確用法

如同以上介紹的,護髮素和護髮乳(潤絲)的用途和效果大不同,而且用法也不一樣。

護髮素是要讓營養滲透頭髮裡,從內修復受損,所以抹上去之後需要一點時間讓成分被吸收。

可是,護髮乳(潤絲)只是讓毛髮表層變得平順,所以其實花時間等待也毫無意義。平均抹上頭髮後,直接沖洗就OK。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